【菁英論壇精采片段】亂中奪權 病毒作亂涉内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斯大林毛式清洗捲土重來馬雲們失去朝拜機會。利用病毒恐懼忽悠控制,清零政策騎虎難下。

石山對王軍濤:

嗯,這個讓我們想起來毛澤東的那句名言啊,天下大亂是好事不是壞事,越亂越好,那總覺得這個亂了敵人啊,我們就可以趁亂奪權了。剛剛軍濤啊,剛剛你提到這個從寡頭變成個人獨裁啊,我記得以前有一本書上講,其實從寡頭政治變成個人獨裁政治,這個過程是非常危險的,那而且很多這種陰謀的暴力活動啊,都是在這個過程當中會發生的。因為寡頭他比一般的老百姓他要有力量的多啊,比如就像古希臘(羅馬)也好啊,這個經常那個皇帝被刺殺,就是在這個轉換的過程當中,就會出現類似的事情,甚至包括斯大林的這個早期啊,毛澤東在文革前後那段時間,就是寡頭向個人獨裁轉化的過程當中,這個政治反而是特別血腥是吧,包括毛澤東像,如果,如果我們說習近平全部拿了權力以後,就沒有反習派了,就我們回過頭看毛澤東的時候,完全不是這樣,包括後來出現的這些所有的這個反毛的人,包括林彪這些人在內,全部都是以前我們說的毛派。是不這個其實是一個很危險的一個階段吧,目前來講。

王軍濤:

對,實際上我們可以看到,就是說,共產黨的這種專制體制是要鎮壓的,這是沒錯,但是呢,這個有兩類共產黨的鎮壓這個體制。一類就是比如像前蘇聯赫魯曉夫時期以後,就斯大林之後,當他們喪失了共產黨在上升時期的那種理念的時候呢,他們那個鎮壓主要是維穩,鄧小平,實際上江澤民,胡錦濤都要,就說你底下可以去說一些東西,比如在中國在90年代,就八九年之後,你只要不去挑戰他的政權,這不威脅到政權安全,他基本上呢,還是給你一個空間,所以現在有的人開始懷念什麼胡錦濤了。   但是這個還有一類的鎮壓呢是什麼?就是於斯大林和毛澤東時期的鎮壓,這些人的鎮壓有兩方面的是,這個我們說的前一種沒有的,一種就是這些人要搞獨裁,他們都聲稱有一個特別進步的理念,這個理念的進步呢,以至於使得整個社會不接受,所以要非常殘暴的手段去實行他的理念。這時候呢你會發現他的迫害對象很多不是反對他的,比如像毛澤東,我們知道在中國鎮壓,你說他鎮反吧,你還可以說是內戰的延續,但是後來他的當進行大規模的社會主義改造以外,凡是不符合他理念的這些人都要成為他整肅的對象,就是那些人就是因為過去呢,在他登臺的時候,他們是代表的這些力量,經濟力量和社會力量,是跟他的理念不一樣,是要被他整肅社會和修理社會要鎮壓的。還有一種就是,他為了因為他覺得他超越了社會,他的思想的先進性,他要建立獨裁體制,他要修理人性,而是要直接對他周圍的人,那些跟不上他思想形勢的,在前一階段還跟他並肩作戰,甚至為他所用的,他手裏的功臣,他要把他進行誅殺和剿滅,所以你可以看到,林彪也罷,劉少奇也罷,這些都在一個階段,實際上是對毛澤東的上臺是起了決定性作用的,對吧?劉少奇在延安整風的時候,林彪在文化大革命的時候,對毛澤東的幫助都是決定性的,但是這些人到後來,當然有這種過去既有封建社會的這個這種功高震主,還有呢這個這個在專制的這個君主旁邊呢,讓專主君主感到不安,覺得有危險,那麼其實還有一些就是屬於他要往前繼續走的時候,要進行大清洗,所以現在習近平的這種政治清洗和政治的血腥,讓中國一下又從鄧小平時期那個簡單的維穩,回到了他要建立個人獨裁和借個人獨裁推行大規模的社會改造,這樣的一種政治清洗和政治鎮壓,我們可以想到像馬雲呢等這邊都成了政治鎮壓的物件,馬雲肯定如果習近平給他一個,給他中南海開個門,他肯定屁顛屁顛就會去,但是習近平不會給他機會,你跪,我都不會饒過你,為什麼?因為你幹的這個事兒跟我的理念是有衝突的,那麼那些曾經在馬雲發跡的過程中幫助過的官員,也都會受到株連,其中有些是習近平的親信,因為馬雲的發家也是在東南,你可以想像到上海那一帶有許多的這樣的一些企業家,已經曾經保護過、幫助過這些企業家的這些官員,都會成為他下一輪的整肅對象。

魏京生:

共產黨政權呢,和一般的專制政權呢,還不太一樣。你看那個蘇聯也好,中國也好,一開始都發生了一些饑荒啊等等,但是並沒有造成政權的崩潰,因為那個時候共產黨政權有個特點,他像宗教一樣,是一個大忽悠。它把人們的思想控制住,或者說控制大部分人的思想,在這種環境下呢,可能聚集起反抗力量就比較困難。但是呢,改革開放以後呢,人們的思想也開放了,現在你再想忽悠老百姓已經做不到了,習近平正是從這一點出發,他非常羡慕這個北朝鮮的那個政治,北朝鮮繼續忽悠老百姓,繼續嚴密的封鎖,也不開放,哪怕經濟不好,我也不開放,反正有中國養著我呢,我也不至於崩潰。在這種情況下,他羡慕那個北朝鮮,他現在找到一個機會,就是在這個中共病毒爆發的時候,他發現了利用這個病毒來嚇唬老百姓,然後進行那個清零政策,實際上就是控制人,讓你習慣於被控制。這樣可以又恢復到北朝鮮那種狀態,實際上那個共產黨的專制啊,他的特點就是控制人,包括控制人的思想,也讓你乖乖的自覺的就那個有一種恐懼感,在這恐懼感的支配下呢,你可能就不會想到跟別人一起去合夥,咱們去造反啊等等。

但這種形式呢,在中國各地的情況不一樣,有的地方可能反抗就比較嚴重,剛才我們大家都談到了,廣州的反抗就比較嚴重,可能跟廣東人這個性格也有一定的關係,他他就喜歡路見不平,要鬧事。

那麼在那個地方鬧起來以後,在別的地方是不是也會鬧起來呢?有沒有可能這一下就引起全國的動亂呢?這個現在習近平的那個清零的計畫呢,受到很大的考驗,你想控制老百姓,可是現在老百姓已經不是早期的那個,斯大林時代,毛澤東時代了,你控制不了。那控制不了,你這麼控制,你就這個控制的措施就是清零政策,直接就造成人們的反感和反抗。

所以我覺得這個清零政策呢,可能很多共產黨內部的人,包括習近平本人也在猶猶豫豫,是不是就該停了,不停的話經濟也不好,什麼事也幹不了,而且就這個清零本身可能就引起反抗來,對不對,那他要害怕,但是呢,他不又不願意放棄自己權威。另外有很多人吃這個飯,在他耳邊也在吹風,所以他現在政策就是很搖擺,這個搖擺的政策持續下去,我想後邊還會出更大的,比廣州還大的事兒。

觀看首播:https://youtu.be/4eJsWB3L91Q

觀看更多:https://www.ganjing.com/zh-TW/live/1fehom3v7254TN62SuefDbzez1bu1c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