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拜登新政致飛行欠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1月28日發出警告,乘坐飛機已經不再像過去那樣安全,全因拜登政府最新的一個命令。如果這一情況不改變,恐怕下一場9·11會再次發生。

「我們現在只能保護不足一成的(美國)航班。」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索妮婭·拉博斯科(Sonia Labosco)週一通過福克斯新聞警告國民,「(拜登政府)把我們從空中拖到地面,去駐守美墨邊境,讓我們失去了能力,已經無法阻擋下一場9·11(式的恐怖襲擊)。」

空中警衛配備槍械,卻身著便衣。他們隱身在商業航班中,看似普通乘客,實際隨時戒備,以保證飛機在飛行中,一旦有劫機者出現,可以快速對付他們,以讓飛機安全抵達目的地。

圖爲2022年11月27日,美國總統拜登乘坐空軍一號抵達麻薩諸塞州楠塔基特紀念機場。(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本月中旬,美國總統拜登命令聯邦客機警衛必須派員駐守美國南部邊境,以遏制自拜登就職以來,不斷湧入的非法移民大潮。

拉博斯科表示,她的委員會已經向拜登政府多次陳情,表達了他們對空中安全缺少警衛的擔憂。

「實際上,在剛剛過去的週末,我們又給他(拜登)寫了一封信,報告我們已經發生了一次四級和一個三級的事故。四級事故就是有人企圖闖入駕駛艙。」拉博斯科說,「我們實際發生了2次三級事故。這種事故是飛機上發生了威脅到客人生命安全的事故。例如,我們遇到的一個事故是一名乘客拿出一把剃刀的刀片去割另一名乘客的喉嚨。這些都是非常嚴重的事故。」

圖爲2022年11月10日,美國紐約拉瓜迪亞機場停機坪上停著的客機。(Bruce Bennett/Getty Images)

拉博斯科提到的案件,11月21日發生在一架捷藍航空公司從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飛往猶他州鹽湖城的班機上。根據檢察官發布的新聞通稿,猶他州男子法克雷爾(Merrill Darrell Fackrell)乘坐在飛機靠窗的位置,旁邊坐著一對夫婦。

飛機在空中飛行時,法克雷爾突然對著夫妻中妻子的座位前屏幕指手畫腳,要求這位鄰座太太停止正在欣賞的電影。這位婦人摘下耳機,計劃詢問法克雷爾原因時,看到法克雷爾手持剃刀的刀片,正割向她的喉嚨。

圖爲2022年11月10日,美國紐約拉瓜迪亞機場,一架美國航空班機正在起飛。(Bruce Bennett/Getty Images)

空中安全告急,美墨邊境也不輕松。

最新報告顯示,越來越多不同膚色的非法移民,正從南美洲浩浩蕩蕩走向美墨邊境,試圖利用拜登政府的寬鬆政策進入美國得到合法身份。自拜登2021年1月就職以來,已經有超過550萬非法移民,通過美墨邊境陸路入境,給美國社會帶來極大負擔。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