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亮馬橋抗議現場 學生質問「境外勢力」(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11月27日晚,北京大學生在亮馬橋集會抗議,反抗中共暴政。有人宣稱現場有境外反華勢力搗亂,被其他學生質問:「請問新疆的火是境外勢力放的嗎?」「我們連網都上不到國外的!我們哪來的境外勢力!」

新疆烏魯木齊火災慘劇引發中國各地反抗中共暴政的抗爭運動,北京、上海武漢多地大學生走上街頭抗議。

網傳視頻顯示,27日晚,北京亮馬橋聚集大批民眾,他們手舉白紙抗議,高喊「解封」、「要自由」、「不要核酸要自由」、「結束文革2.0」等口號。

還有抗議民眾高喊「上海你好,我是北京」,隔空聲援上海被抓的抗議者。過往的車輛紛紛鳴笛表示支持,還有許多人下車拍攝抗議場面。

但也有一些來歷不明的人試圖攪渾水,轉移抗議民眾視線。一段視頻顯示,在北京亮馬橋抗議現場,一名年輕男子聲稱,他剛剛收到消息,在抗議者周圍「有境外反華勢力」。

此言一出,引發抗議學生群情激憤,對他怒吼:「我們都是中國人!」

一名戴眼鏡的學生對著喇叭質問他:「你說的境外勢力,是馬克思和恩格斯嗎?是斯大林嗎?是列寧嗎?」

「請問新疆的火是境外勢力放的嗎?請問貴州的大巴是境外勢力推翻的嗎?」

另一名穿白衣的年輕學生接過喇叭,詢問在場民眾:「大傢伙,我是境外勢力叫來的嗎?」人們高聲回應「不是!」

該男子接著說:「我們連網都上不到國外的!我們哪來的境外勢力!境外勢力怎麼跟我們溝通?」「只有境內勢力不讓我們聚集!」

白衣男子高聲詢問在場人士:「我們現在是能出國,還是能上國外的網?」民眾齊答:「都不能!」

他再問:「境外勢力怎麼聯繫我們?」眾人齊聲回應:「聯繫不上!」

他嘲諷道:「哪來的境外勢力呀?」「月球嗎?」

這段視頻引發推特網友共鳴和熱議,有網友直言:「那個說境外勢力的不是傻就是壞。我覺的兩個都是。如果自身沒問題,什麼勢力都沒用。明知自身有問題,不解決問題而推給境外勢力,這種人就是問題,應該先被解決了。」

許多網友表示:「懟的好,還拿老一套忽悠學生,愚昧至極。」「我提議,下次抗議應該舉出馬克思、恩格斯和列寧的畫像。讓這些法西斯分子知道境外勢力是誰。」

「是誰把境外勢力寫進了教材,從小學到考研都要學,這些人(中共)到底什麼居心,對十四億人做出這種事。」

「這是故意的,(中共)一直給國人洗腦,我國不好的事情都是境外勢力做的或是鼓動的;這樣就能混淆視聽,鍋讓境外勢力背,帳就算不到他們頭上。」

還有網友稱讚現在中國的年輕人頭腦清醒、理智,不被中共的洗腦宣傳所矇騙:「這屆的孩子們真棒!願你們平安,老哥哥什麼都做不了,只有給你們燒香祈禱平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