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下台」引熱議:中國人喊出這話太難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中國多地近日接連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特別是上海民眾集體喊出「共產黨下台」的口號,引發全球關注。有人感嘆在中共長時期的政治高壓之下,中國人還能發出這樣的呼聲「太難了!」

日前,發生在新疆烏魯木齊的一場大火因疫情封控延誤救援,至少導致10人死亡,由此掀起了中國民眾針對中共當局的抗議浪潮。

11月26日夜晚,大批上海民眾聚集在上海烏魯木齊中路,對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表示哀悼,面對現場戒備的數百警察,抗議人群憤怒地喊出了「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等口號。

儘管部分民眾遭到警方抓捕,但抗議活動依然迅速蔓延到中國各地,根據網民在推特等社交媒體發出的信息,北京、武漢、重慶、成都、廣州、南京等至少十幾座一線城市,接連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同時,一百多所高校也在紛紛舉行抗議集會,抗議者以手舉白紙的形式對中共當局表達抗議,發起了一場罕見的「白紙革命」。

特別是在習近平剛剛開啟第三個任期,在中共當局空前嚴厲的言論管控之下,抗議民眾敢於喊出「共產黨下台」等敏感的政治口號,引發海內外大量民眾共鳴。這被認為是自「六四」事件以來,中國爆發的規模最大,也是目標最明確的民意覺醒運動。

這場抗爭不僅在中國各地延燒,在海外的中國留學生也開始發起聲援活動,在中共駐英國領事館外「共產黨下台」呼聲不斷;在東京的抗議者高唱義勇進行曲,怒吼「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

在中文推特上,大量網民表達著對抗議者的敬佩和聲援。有人驚呼:「共產黨下台,這是迄今為止最為激進的口號!」「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 中國人喊出這句話太難了,讓這樣的的吶喊聲從上海烏魯木齊路響徹中國大地吧!」

還有推特用戶說:「中國是中國人的中國,不是中國共產黨的中國。」

「從四通橋勇士揭竿,到富士康員工暴動;從重慶超人哥振臂高呼,到各大高校雲集響應,終於在上海聽到了『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的呼聲。『六四』33年後,中國人再一次忍無可忍,不畏強權和暴力,再次集體走上街頭!下一場抗爭在哪裡?人民會用行動來回答!」

中國民間權益組織「民生觀察」11月27日發表聲明表示,成千上萬青年人日前聚集在上海烏魯木齊中路,高喊「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這是1989年後33年來,首次在中國大陸的集體抗議事件裡,吶喊出直接改變政權的最勇敢政治訴求。

聲明認為,「對清零政策的憤怒必然聚集到對習近平的憤怒,對習近平的憤怒同樣投射到選擇習近平連任為獨裁領袖的中共。所以在上海的抗議裡青年一起喊出了『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的時代最強音。」

聲明說,中國青年的憤怒與抗爭必然改變中國,一切剛剛開始。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