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坦克人」火爆網絡 手舉白紙對抗警察(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上海市民日前悼念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聚集在街頭高喊「共產黨下台」的視頻,轟動國際輿論。當晚,有抗議者對抗警察的照片在網上熱傳,被讚「上海坦克人」。

當晚,北京、上海、南京、四川等多地大學生集體悼念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抗議中共暴政及強制疫情封控,並要求解除封鎖。

上海大學生和市民聚集在烏魯木齊中路,民眾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這是繼1989年六四事件以來,迄今為止中國抗議民眾最大膽的口號。

現場有大批警察駐守,網傳多張照片顯示,一位男子和一名女子手持白紙,無畏地站立在一排警察面前,無聲、和平地進行抗爭。

2022年11月26日晚,上海兩名抗爭著著對抗警察的照片熱傳,被稱讚為「上海坦克人」。(推特圖片)

有消息稱,這兩名抗爭者是上海復旦新聞學院二位教授,他們和警察對峙以保護學生不被抓捕。但也有網友表示,他們也是抗議的學生。

這兩名抗爭者被網友稱讚為「上海坦克人」:「上海,可以載入史冊的一張照片。」「他們不害怕,因為他們站在正義的一邊。」「自由、愛、勇氣不可分割。」「他們的身邊應該站滿人。」

有網友把六四學生抗爭、香港年輕人抗爭和上海市民抗爭的照片做比較,對網友吶喊:「你告訴我,哪個才是最後?」

(推特圖片)

網友回應:「消滅共產黨才是最後!」「把共產黨趕下台,把國號也改了吧,不讓共產黨死灰復燃!」

上海的抗議活動遭到警方暴力鎮壓,多人被抓。但在中國大陸掀起的這場抗爭風暴仍在各地迅速蔓延,網上流傳大量高校學生抗議的視頻,學生們手舉白紙,高喊「民主法制」等口號。

截至11月27日,至少51所高校爆發了不同規模的抗議,包括清華、北大。網傳視頻顯示,北京學生手舉白紙抗議,聲援上海被抓的抗議者,高喊:「釋放上海市民!」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