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律師放棄仕途 創防墮胎機構挽救中國嬰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美國一位女性律師,在親耳聽到中共一胎化政策下,嬰兒被剝奪生命的故事後,放棄了律師生涯,成立人權組織來專門幫助中國孕婦,免受中共的強制墮胎。一起來聽雷吉的故事。

1970 年代後期,中國人口的快速增長就已接近 10 億。中共為了控制人口增長,於1980年正式啟動的一胎政策。

最初,中共採取各種方法強制推行一胎政策,強制墮胎,或者對生二胎的夫妻進行罰款。但中共卻一直謊稱墮胎是孕婦的自願行為。

2000年初,美國律師雷吉•利特爾約翰(Reggie Littlejohn)發現,中國婦女墮胎並非自願。

「女權無疆界組織」創始人利特爾約翰(Reggie Littlejohn):「我代表幾名中國難民處理他們的政治庇護案件。第一位申請人在一胎政策下被強制絕育。這是在 90 年代中期。她真的被抬起來,拖出了家門,壓到一張桌子上,他們在沒有實施麻醉的情況下對她進行了腹部手術,之後她基本上是永久性殘疾。這讓我看到,中國共產黨官方的宣傳是假的。」

深受刺痛的利特爾約翰女士,因緣際會下在2011年開創了非營利機構「女權無疆界組織」(Women’s Rights Without Frontiers)。

利特爾約翰(Reggie Littlejohn):「我遇到了一個對這個問題充滿熱情的人,她來自中國。這是她在中國的關係網絡。構成我們網絡的是她在中國的朋友圈。」

利特爾約翰(Reggie Littlejohn):「我們在中國所做的是,我們的網絡要發現這樣遭遇的女性」,「她受到婆婆或丈夫的壓力,或者只是受到中共病毒疫情加劇的財務狀況壓力」「要麼流產,要麼更頻繁地放棄她的女嬰。我們會去幫助她。」「我們會說,祝賀你的寶貝女兒。女孩和男孩同樣優秀。我們會每月給你 25 美元,讓你有能力留住你的女兒。」

利特爾約翰說,每月25美元對於住在農村的人來說是不小的數目,可以說服他們留下女嬰。通過這種方式,無國界女權組織已經救下了幾百名嬰兒。

面對中國人口快速老齡化,中共2016年開始允許一對夫妻生二胎,現在已經改為允許三胎。但是,由於中國重男輕女的觀念由來已久,懷女嬰墮胎的現象還是屢見不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Arleen Richards、李清怡、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