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大陸逾50所高校發起反清零抗爭行動 還在繼續蔓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烏魯木齊火災因爲封門釀大量死傷,引發全國抗議。網傳已有至少51所高校學生發起抗爭行動,且繼續向更多高校蔓延。

11月27日傳出的一張名單顯示,截至當晚,全國至少有51所高校的學生在展開各種形式的抗議,反抗中共的「清零」政策。

27日白天傳出的視頻顯示,數以千計的清華大學學生在紫荊園大門外聚集。學生們手擧白紙,齊唱「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一名女生高喊不再討好中共強權,引來學生叫好。

另有視頻顯示,26日晚間,四川外國語大學學生抗議,聚在一起高唱國際歌。

還有視頻顯示,南京傳媒學院的大學生們26日晚舉白紙抗議中共「清零」,悼念新疆遇難者,呼喊「人民萬歲,逝者安息」等口號。

還有視頻顯示,南京傳媒學院一名校領導到場威脅學生稱,他們遲早要為自己的行動付出代價。學生們回懟中共政府也要為其所作所爲付出代價。校領導又要學生「理解國家」,學生反問「你理解嗎?你是貴州大巴27名(死難)乘客之一嗎?」

後續視頻顯示,該校一名校領導當場承諾絕不追究任何學生的責任。但網傳消息顯示,第二天,抗議的組織者和參與者就受到學校處分,還有學生被抓捕。

另有視頻顯示,武漢理工大學也有學生自發紀念烏魯木齊火災逝者。

還有圖片顯示,北京電影學院的學生們在樓道内粘貼抗議標語,並捆綁大量血口罩,控訴中共「清零」暴政。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