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成功臍橙甜蜜上市 酸甜多汁受歡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7日訊】台東縣臍橙節甜蜜登場,成功鎮農會19日舉辦臍橙品嚐展售會和評鑑競賽,多汁味甜的臍橙很受人們喜愛。

黃澄澄的外皮,細緻的果肉,還有一個超極可愛像肚臍的外貌,這是台東成功鎮特產臍橙,19日在成功花海廣場熱鬧舉辦臍橙上市展售會以及評鑑大賽,吸引民眾到場嚐鮮。

民眾:「多汁然後皮薄,整個就是解油膩。」

民眾:「那個肉很細,水很多。」

果農吳嘉財:「外皮滑滑的,(那個最好吃)對呀。」

評鑑第三名果農曾新來:「地中海氣候,所以說前面有那個太平洋,後面有東海岸山脈,石灰質比較多。」

成功鎮農會表示,臍橙經濟產值高受到果農的青睞。今年因為氣候的影響,產量少了2至3成,不過價格還不錯,一斤可以賣60元以上。

果農曾美惠:「我去年是套袋17箱了,今年只有15箱,因為像那個有的很不好顧,稍微有傷口,因為它有傷口賣相不好,有時候它會落掉。」

臍橙據說是在日治時代引進台灣試種栽培,全台以台東縣成功鎮的臍橙栽種最早,栽培面積最多,產量及品質也最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陳月秀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