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谷歌應用商店刪推特?馬斯克已有對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推特(Twitter)正面臨蘋果谷歌應用商店的嚴密審查,推特可能有被從其應用商店中刪除的風險,不過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已經準備好了對策。

自上個月接管推特以來,馬斯克就宣布了他的大計劃,他希望通過訂閱大幅增加資金,同時向更多的「自由言論」開放,但這可能違反蘋果谷歌的應用規則,推特有被從應用商店中剔除的風險。

馬斯克週五(11月25日)表示,如果蘋果和谷歌將推特從其應用商店中刪除,他將著手製造智能手機。他在回應政治評論家惠勒(Liz Wheeler)的一條推文時透露了他的計劃。

惠勒說:「如果蘋果和谷歌將推特從其應用商店中刪除,@elonmusk應該生產自己的智能手機。半個國家會很高興地拋棄帶有偏見、窺探性的iPhone和Android。建造了通往火星的火箭的男人,一個簡單的小智能手機應該很容易,對吧?」

「我當然希望不會走到那一步」,馬斯克回答說,「但是,是的,如果沒有其它選擇,我將製作一個可供選擇的手機。」

馬斯克的聲明是在推特與蘋果、谷歌的緊張關係呈上升趨勢之際發出的。上週,馬斯克在一條推文中抱怨谷歌和蘋果向推特等公司收取的應用商店費用太高。

「由於iOS/Android的雙頭壟斷,應用商店的費用顯然太高了」,馬斯克說,「這是對互聯網徵收的30%的隱性稅。」在一個後續帖子中,他標記了司法部的反壟斷部門,據說該部門正在調查應用商店的規則。

馬斯克的投訴針對蘋果和谷歌從應用程序內的購買中抽取15%至30%的費用,這可能會吞噬馬斯克每月8美元的「推特藍」(Twitter Blue)訂閱計劃所創造的收入。

上週末,仍負責監管應用商店的前蘋果營銷主管席勒(Phil Schiller)刪除了他的推特帳戶,其帳戶擁有數十萬粉絲。

推特前信任和安全主管羅斯(Yoel Roth)本月在《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的專欄文章中說,如果不遵守準則,推特有可能被蘋果和谷歌的應用商店開除。

「不遵守蘋果和谷歌的準則將是災難性的,有可能使推特被逐出應用商店,使數十億潛在用戶更難獲得推特的服務」,羅斯說,「這賦予了蘋果和谷歌巨大的權力左右推特的決策。」

羅斯指出,在他離開推特(10日)時,「來自應用審查團隊的電話已經開始了」。

此外,廣告商和左翼活動家也在施加壓力,要求馬斯克對他們認為的「仇恨言論」的內容進行管制。

馬斯克本週對這一壓力運動作出回應,稱公司已對仇恨言論進行了打擊。他在推特上寫道:「仇恨言論的印跡比激增前的水平下降了1/3。祝賀推特團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