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電動滑板車成危害?巴黎擬禁民眾租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巴黎共享電動滑板車被許多民眾視為便利的代步工具,近年卻因隨處亂停,以及在車流中四處亂竄導致多起相關交通事故,去年更造成一人死亡,讓巴黎市議會考慮暫停共享電動滑板車的營運。

騎著滑板車上下班,是許多巴黎上班族的日常,然而被視為環保的共享滑板車,近幾年卻交通事故頻傳,在市區亂停擾亂了市容,讓巴黎市議會擬暫停共享電動滑板車的營運。

巴黎計程車司機 哈馬迪(HAMADI):「這將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電動滑板車在巴黎真是一場災難。」

巴黎計程車司機 哈馬迪(HAMADI):「在車流中開車非常累人,你要四處張望四周。它們會在車與車之間到處穿梭,這真的很危險。」

根據統計,截至今年八月為止,巴黎已登記了337起電動滑板車和類似車輛的事故,比去年同期新增90起,去年還出現一人死亡的案例。 但對於常常使用共享滑板車的族群來說,電動滑板車是比地鐵更便利的交通工具

2021年9月4日,巴黎的一條人行道上出現了出租電動滑板車。 (AFP via Getty Images)

巴黎電動滑板車使用者 胡布(DARREN HEUBOU):「我認為這是一個糟糕的決定,因為有很多人在使用它,並且我發現這是一種很好的出行方式,因為地鐵等常被堵得水洩不通,而用電動滑板車反而快多了,而且不會有污染。」

共享滑板車業者的營運執照將於2023年2月到期,巴黎市議會考慮不再續約,業者則試圖提出更嚴格的使用規範,如確保用戶年滿18歲、在滑板車上固定車牌以便警察識別違法者、以及防止搭載乘客等等。預計未來幾週內,巴黎市長將做出最終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