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把「冬天」武器化 各國援烏過寒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俄羅斯導彈轟炸致使烏克蘭大面積斷電,很多人在冰冷的冬夜得不到供暖。多國紛紛表示,繼續向烏克蘭提供必需的援助。

俄羅斯週三(11月23日)對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實施了迄今最具毀滅性的空襲,導致該國再次遭遇大規模斷水斷電。

經過緊急搶修,目前烏克蘭的3座核電廠中,有兩座恢復供電。但很多地區仍處於冰冷的黑暗之中。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們現在看到的是,普京總統正試圖將冬天武器化,並不加區分地蓄意襲擊各城市的民用基礎設施。」

北約週五(25日)表示,正向烏克蘭提供空前的支持。

斯托爾滕貝格:「通過我們的一攬子全面援助(烏克蘭)計劃,北約一直在提供燃料、醫療用品、冬季設備以及無人機干擾器。」

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週五訪問基輔,宣布再提供數百萬英鎊的援助,幫助烏克蘭重建重要的基礎設施。

同一天,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在基輔中央火車站,親自幫忙向旅客發放了2萬多條毛毯,這是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最新一批援助物資。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 Bridget Brink:「現在已經是冰天雪地了。因此,針對這一點,美國將繼續儘其所能,夜以繼日地就過冬所需提供幫助,並盡可能地提供防空和其它安全援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