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州卡里·萊克在選舉後提起第一起訴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11月23日,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州長候選人卡里·萊克(Kari Lake)就選舉問題對馬里科帕縣提起訴訟。

萊克向亞利桑那州高等法院起訴該縣的記錄員斯蒂芬·里奇(Stephen Richer)和其他官員,她請求法院,強制該縣官員立即提供有關中期選舉管理的記錄,該記錄反映了該縣選舉的普遍問題。

這份長達19頁的起訴書稱,「考慮到選票印錯、計票和未計票混在一起以及排長隊阻礙人們投票的情況,如所附聲明所示,這些記錄對於原告確定所發現問題的全部程度及其對選民的影響是必要的。」

馬里科帕縣官員承認,許多投票站的投票機在選舉日無法正常工作。建議的解決方案之一是,選民將他們的選票放入一個盒子中,以便稍後計算。投票觀察員在新訴訟中附上的聲明稱,工作人員在深夜將已計算和未計算的選票混合在同一個容器中。

投票機問題的另一個解決方案,是讓選民退出網站並使用郵寄選票。

為了弄清問題的嚴重程度,11月15日,萊克選舉團隊要求提供信息,例如所有與登錄網站和郵寄選票的選民相關的記錄。

訴訟稱,目前還沒有收到任何記錄,這違反了亞利桑那州法律,即公共記錄請求必須「迅速」得到滿足。

「我們需要馬里科帕縣的信息」,萊克在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 )的「作戰室」節目中說,「他們舉行了歷史上最糟糕的選舉,我們需要一些信息。我們有一個時間表,一個非常嚴格的時間表來對抗這場拙劣的選舉。而他們卻在拖延時間。他們不想給我們相關信息,所以我們要求法院強制他們給我們。」

目前,萊克的對手、擔任亞利桑那州州務卿的民主黨人凱蒂·霍布斯(Katie Hobbs)在競選中處於領先地位。

馬里科帕縣定於11月28日公布結果,州政府將於12月5日公布結果。

亞利桑那州州長道格·杜西(Doug Ducey)本週表示,他正在努力幫助霍布斯過渡成為州長。

該訴訟請求法院,強制該縣在公布結果之前出示記錄。「在目前的情況下,這個截止日期(或其相當的期限)是必要的,以確保及時提供重要的公共記錄,並確保在2022年大選結果公布之前可以彌補明顯的缺陷」。

最近,亞利桑那州總檢察長馬克·布爾諾維奇(Mark Brnovich)的辦公室要求馬里科帕縣檢察官辦公室民事司司長托馬斯·利迪(Thomas Liddy)提供信息,此前他們收到了數百份關於中期選舉相關問題的投訴。

助理檢察長詹妮弗·賴特(Jennifer Wright)寫道,「這些投訴不僅僅是純粹的猜測,包括第一手證人的陳述,這些陳述引起了人們對馬里科帕合法遵守亞利桑那州選舉法的擔憂。」

「此外,主席蓋茨(Gates)和記錄員里奇(Richer)發表的聲明,以及馬里科帕縣通過官方通訊方式發布的信息,似乎證實了,可能違反州選舉法第16條。」

她補充說,這些信息表明該縣沒有按照州和聯邦法律的要求統一管理選舉,而且投票站工作人員沒有接受過培訓。

賴特之前曾向該縣選舉機構要求,要求提供相關的信息,因為這些問題「與馬里科帕縣合法證明選舉結果的能力有關」。

該縣監事會共和黨主席比爾 ‧ 蓋茨(Bill Gate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縣不會拖延選舉計票。

「在公布結果之前,我們會回復回覆亞利桑那州總檢察長辦公室的一封信,這封信要求提供有關11月大選管理的信息」,他當時說。

「董事會成員在週六晚上收到了這封信,在週日一整天都在準備回應,儘管工作人員仍在繼續計票。我們期待像我們在整個選舉期間所做的那樣,以透明的方式回答檢察官的問題。」

亞利桑那州總檢察長辦公室沒有表示該縣已經提供了這些信息,該縣也沒有說它已經移交了這些信息。

萊克在「作戰室」上說,該縣正在「試圖拖延時間」。

萊克重申,吹哨人正在挺身而出,鑒於馬里科帕縣出現的廣泛問題,官員們在對選舉進行認證之前「最好認真考慮」。

這起訴訟可能會引用近十二名共和黨律師的調查結果,這些律師曾在馬里科帕縣現場觀察了選舉,並證明投票機故障比縣官員提出的更為普遍。

其中的一位律師馬克·索內克拉(Mark Sonnenklar),在一份總結調查結果的備忘錄中寫道,這些問題導致了「嚴重的選民壓制」,由於當天投票支持共和黨的選民人數多於傾向於民主黨的選民人數,「這種壓制選民的方式必然會影響共和黨候選人的得票數」,他補充說。

原文:They’re Trying to Run Out the Clock’: Kari Lake Files 1st Lawsuit After Election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