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重設特別委員會 調查社交媒體的干預行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澳大利亞決定審查包括微信和TikTok在內的社交媒體,這些媒體對國家民主和安全構成的風險。

自由黨(Liberal)參議員、網路安全及反外國干預事務發言人(或「影子部長」)詹姆斯‧帕特森(James Paterson)在11月24日的一份聲明中說,澳大利亞參議院決定重新設立外國通過社交媒體干預的特別委員會,以解決社媒不斷出現的問題,如騷擾和恐嚇異見人士及虛假宣傳等。

「委員會將審查總部設在專制國家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序,如TikTok和微信,對澳大利亞國家安全構成的獨特風險。」聲明中寫道。

「委員會還將研究總部設在西方國家的社交媒體公司,如Twitter(推特)、Facebook(臉書)和YouTube(油管),是如何被專制國家成功武器化,試圖干預我們的民主。」

微信和TikTok的總部都設在中國大陸,其中TikTok近期受到審查,因為該公司承認其在大陸的員工可以訪問海外用戶的數據。

澳大利亞參議院於2019年12月5日成立了一個特別委員會,負責調查和報告外國政府通過社交媒體干預所帶來的風險。該委員會於去年12月17日提交了一份臨時報告,並在今年4月21日提交了另一份跟進報告。

該特別委員會是在前莫里森政府時期成立的,但由於2022年聯邦政府的變更而失效。

聲明中列舉了多個社交媒體上的騷擾和虛假信息,包括最近伊朗僑民社區有針對性的在線騷擾的報告,俄羅斯國家支持的關於入侵烏克蘭的虛假信息宣傳,以及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研究,該研究揭露了對從事中國人權問題的活動家和記者的恐嚇行為。

中共通過社交媒體騷擾異見人士

ASPI於11月6日發布了一份特別報告,揭露中共利用社交媒體發起攻擊、造謠和宣傳行動,旨在壓制一群直言批評中共政權的女性,其中包括ASPI研究員許秀中(Vicky Xu),她在2020年與人合作撰寫了一份關於新疆人權侵犯的重要報告,因此一直遭到中共在全球多個平台上的攻擊。

「在10月14日至24日間,至少有199個(推特)帳戶發布了約582條提及她中文名字(許秀中)的推文,聲稱她為『叛徒』並進行人身威脅。」ASPI報告中寫道。

帕特森譴責中共利用網絡對許秀中的騷擾。

「這種由網絡支持的外國政府干預我們民主的行為,包括通過西方社交媒體平台,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必須停止。」他11月7日在臉書上寫道。

ASPI最近的另一份報告揭露了中共如何利用少數民族自媒體人進行虛假宣傳,以粉飾其侵犯人權的行為。

該特別委員會將向專家、行業和政府機構尋求證據,並就減輕澳大利亞民主和價值觀所面臨的風險,以及國際社會對網絡支持的外國干預和錯誤信息的反應提出建議。

該委員會將在2023年8月1日之前提交其最終報告。

原文:Australia Re-establish Committee to Investigate Social Media Intervention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