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政協常委建議:新冠肺炎改稱「急性新冠感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4日訊】日前,廣州市政協常委曹志偉向中共國家衛健委建議,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急性新冠感冒」,理由是「新冠病毒到喉不到肺』」,患者只需居家休息,多喝白開水就能痊癒。但「急性新冠感冒」隨即遭到微博審查。

11月22日,廣州政協常委曹志偉在個人公眾號發表文章《請叫它:急性新冠感冒》,引發關注。

曹志偉向中共國家衛健委網站建議,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急性新冠感冒」,理由是新冠病毒到喉不到肺」!

曹志偉在文中表示,感染奧密克戎(Omicron)毒株與發生肺炎之間的關聯性已大大降低。從廣州自10月22日開始的這一輪為期1個月的8.2萬餘例感染病例來看,95%為無症狀,即使有症狀,除2例併發病例外,其餘為輕型感冒症狀。

文章指出,醫生建議感染奧密克戎的患者居家休息,多喝白開水就能痊癒。

廣州政協常委建議將新冠肺炎改稱「急性新冠感冒」引發網絡熱議,但隨即遭到微博審查,相關圖片被屏蔽。

(微博截圖)

有網友表示:「半夜挨家挨戶發物資,亦感動亦擔憂,實在不行open,真的怕長時間封!有人起了個新名字急性新冠感冒……」

還有網友說:「我覺得把新冠當一種感冒流感或者普通肺炎看待就好了,它不是埃博拉也不是Sara非典。」

在此之前,鄭州富士康爆發疫情,導致大量員工出逃後,鄭州衛健委10月31日發文稱,「中共病毒感染是自限性疾病,大家不用過於驚慌。」鄭州衛健委此舉被認為是想減低工人對疫情的恐慌。

11月3日,湖南省衛健委也推出專家解讀說,自限性疾病「發生發展到一定程度後能自動停止,並且接下來在自身免疫機制的作用下就完全恢復了……不需要什麼特殊治療」。不過,該文第二天就被刪除。

黨媒人民網刊文稱,雖然中共病毒是自限性疾病,但仍需要及時隔離觀察和對症治療。

美國前陸軍研究院病毒研究員林曉旭博士對新唐人表示:「所謂這個自限性疾病,那其實按照這個定義來說,就是說這個疾病你不需要治療,它自己經過一段時間以後就康復,所以實際上就說明現在的這個新冠疫情根本不構成任何實際的社會健康的威脅。所以如果你把Covid已經叫成一個自限式的疾病,實際上就說明你這些所謂的極端防控根本就沒有意義。」

近日,中共官方出台新的防疫20條,試圖放鬆防疫管控。張文宏、張伯禮等專家均公開表示,奧密克戎雖然傳播快速,但重症率、致死率已經很低,力挺新20條。

不過,石家莊等多地取消全員核酸、放鬆管控後,中國疫情再度大幅攀升,北京等地罕見通報死亡病例。自11月20日起,中國各地再度升級管控,多地封城,石家莊也重啟封控和全員核酸。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精英論壇》中分析說,動態清零是習近平親自決策,親自指揮的,如果現在突然說不清零了,老百姓會認為習近平判斷錯誤,那他的權威就大打折扣,動搖他的執政基礎。因此,不管這個病毒和疫情怎麼變化,當局的清零政策不會變,還會持續。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