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 】粉紅舉報反被抓 世界盃爆黑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點: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爆冷,中資黑手下暗藏數千亡魂;世界盃賭盤賠率創紀錄,工商銀行行長或涉其中;汪小菲母子與前妻大S一家唇槍舌劍,安眠藥思諾思上熱搜;北京疫情危急,胡錫進被封,小粉紅舉報台獨反被抓。

世界盃足球賽爆冷,中資黑手下藏數千亡魂;足球賭盤賠率創紀錄,銀行行長或涉其中;汪小菲大S一家對戰,安眠藥登上熱搜。(時事金掃描)

[ntd_social_embed]

這雖然是我做的第27集金掃描,卻是在這個新的獨立頻道做的第一集。所以在這個新家和大家打個招呼。相遇就是有緣,歡迎您來看看。

如果您還覺得喜歡,請別忘了點擊下面的「訂閲」,如果希望第一時間看到新的更新,還可以點擊邊上那個小鈴鐺。當然,每集節目您的「點讚」和「留言」都是對我很重要的支持和鼓勵。謝謝了。

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爆冷 盤點比賽之外的冷門

要説這幾天最大的熱點當屬在卡塔爾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賽了。而焦點的焦點則是,擁有巨星梅西的阿根廷隊居然1比2輸給了沙特阿拉伯隊。這場球被稱為是世足史上最大冷門之一,也是亞洲球隊首次在世界盃上擊敗阿根廷隊。

比賽的細節有太多的評論了,我來聊聊那些焦點之外的冷門視角。

有人說這次世界盃賽,到處都充滿了中國元素,這不,賽場上的這句「中國第一,世界第二」的中文廣告詞,明顯不是給世界盃賽場的外國人看的。不過,和中國隊被淘汰的事實做映照,這句話就顯得有些尷尬了。難怪網友評論:中二勝利法,踢不進世界盃資格賽,嘴炮沒問題,小粉紅拿到冠軍了。

據世界盃組委會透露,這次是史上「最昂貴」的世界盃。2,290億美元的投資比此前7屆世界盃加在一起的總投資額還多5倍。卡達爾專門巨資新建了8個體育場館。其中規模最大、可容納8萬名觀眾的決賽主體育場就是由中國公司承建。

而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為建設這次世界盃,已造成了超過6,500名外籍勞工死亡,也被稱為史上最「血腥」的世界盃。

據媒體透露,卡塔爾本國公民一共才33萬人,但外籍勞工就有200萬。卡塔爾人的平均年薪是83萬人民幣,而給外籍勞工的每小時薪水居然是8元人民幣。但所有的髒活、苦活都是他們幹的。這6,500多外籍勞工在世界盃場館施工中死亡,就是由英國《衛報》揭露出來。大家知道造成工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什麽嗎?累死、熱死和病死。

對於世界盃,大多數球迷都是關注在比賽本身和他們喜愛的球隊和球星身上。不過,有這樣一種説法:每次的世界盃比賽,真正的大贏家都是國際性的網絡賭博莊家。

美國CNBC報導,美國人光是在今年的世界盃賭盤,下注總金額就高達18億美金,而從這次賭盤的金額來看,人們最看好將拿下冠軍的就有阿根廷隊。也有賭博團夥在海外租服務器,在中國大陸開賭盤。據説,沙特對阿根廷這場,賠率居然高達創紀錄的「19倍」,不知多少人會傾家蕩產。

11月21號,天津市的一家工商銀行的行長上吊了,各種傳聞是沸沸揚揚,其中一個説法就是:這個行長偷挪資金賭球,結果被卡塔爾隊的0比2徹底擊垮了。

汪小菲和前妻大S唇槍舌劍 勸珍惜緣分

比起這個銀行行長的死訊的被封鎖,中國國內這幾天最火爆的民間軼事,恐怕就要說是汪小菲一家和前妻台灣的大S一家的唇槍舌劍了。甚至讓爆出的一種安眠藥思諾思登上了熱搜。

起因是大S起訴汪小菲欠付撫養費,看來因為這個事兒把汪小菲惹急了,看看他有點語無倫次的帖文,就可以感受出這位真的是出離憤怒了。結果把小S等一眾明星家人,該説不該説的事兒都揭了出來,搞得海峽兩岸無數媒體和網友加入,簡直是一場混戰。

我看了看,基本上大陸人偏向汪小菲的多,台灣人則是向著大S了。俗話説:清官難斷家務事。更何況這裡似乎還牽涉了好幾家的事兒。我不想介入細節去説是非,但想勸一句。

其實,在我看來,這時候雙方要是真的顧及孩子,當然還有各自的臉面和未來,就都消消火,至少別再「你來我往」了。對於當今這個網絡世界來説,那句老話:家醜不可外揚,還真是一劑良藥。

靜下心來想一想,全世界80億人,有一個人曾經和你成為一家人,還有了後代,這緣分不説天大,也差不多了。不管這緣分是好是壞,如果人生真是有輪回的話,誰又敢説你今天的「對」,不是前世的「錯」的償還?今天的「委屈和憤怒」,不是前世的「跋扈和無視」的因果呢?當然了,經過了中共幾十年無神論的洗腦,人們已經不信這些了。但不信,不代表它不存在,對嗎?

我不知道大S是否看到過,她原婆婆張蘭這兩天發的一個視頻,看了的話,也許能體諒一點為什麽現在大陸人動不動就暴怒的背景了。

北京宣布:朝陽區封區了

剛剛張蘭提到的北京對實體商業的封控,看來一時半會兒是好不了了。北京官方宣布:朝陽區封區了。

22號,北京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北京市21日一天新增1,438例病例,涉及全市16個區和經開區。其中朝陽區為疫情高發區,民眾非必要不出區。24號起,進入公共場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查驗48小時內核酸證明。

北京的情況有多嚴重呢?連著名的叼盤俠,原《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都被隔離了。

胡錫進22號發微博說:老胡也封在家裡了,樓裡出了陽性。是昨晚開始封的,現在說的是封5天(希望不會5天加5天),足不出戶,核酸等上門。

即使被封,胡錫進仍然不忘「叼盤」本能,順帶還誇了一下:說要是之前,是要送方艙的。一副幸福的模樣。也不怪網友留言:應該封到他不做叼盤為止。

其實在北京,像胡錫進這樣的已經屬於叼盤技藝退化的了,不然怎麽會退休。就在封控的這麽嚴厲的時候,仍然有北京居民不忘粉紅本質,還在為台灣同胞的「幸福」在殫精竭慮。

小粉紅被警察抓包

這不,有人翻墻看到台灣網紅八炯的言論後,冒著漫天的「病毒」去派出所報案。

沒想到,被舉報的台獨分子還沒怎麽樣,這位小粉紅非法「翻墻」的行為被坐實了。

這位仁兄真是可以,人家八炯都告訴你不要去試,否則會被警察抓包,他非要去試。這下好了,台獨沒抓到,這不是自己製造新鮮題材,給人家八炯雙手奉上嗎?不好意思,八炯,見笑,見笑,你也別客氣了,當是小粉紅給你的感恩節禮物吧。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下期再見。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