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抹布多油污 3招不用手搓 油污全掉光 

正常生活,離不開一日三餐,總是有很多碗碟、灶台需要清洗,這時抹布就派上用場了,但是,抹布的油污很難清洗,今天教大家一些小妙招,徹底清除抹布上的污漬。

1.煮沸去污法

將髒抹布放入鍋中,往裡邊加入少許的食鹽和食用小蘇打,小蘇打比食鹽稍微多一點,倒入多一些的清水,沒過抹布,開大火煮開後,中火繼續煮5~6分鐘。

這時,抹布已經白淨許多,用這個筷子翻攪一會兒,裡面的油污 污漬能夠充分的脫落。

然後關火,先把髒水倒掉,用流動水清洗乾淨,抹布已經潔淨如新了。

食鹽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大火煮開高溫消毒,有效的去除抹布中的細菌污漬。小蘇打有清潔功效 。

2. 浸泡去污法

準備一個水盆,放入1勺半的小蘇打和3勺白醋,再加入一些熱水攪拌均勻。將油膩的抹布放進水盆浸泡約10分鐘。如果是特別油膩的抹布可浸泡1~2小時。浸泡完的抹布,用清水搓洗乾淨即可。

3.蛋殼去污法

把抹布放入盆,倒入煮蛋殼的開水,燜上幾分鐘就清潔乾淨了。蛋殼裡殘留的蛋清,能有效水解油脂。

抹布使用注意事項

有調查顯示,抹布上一般細菌總數一般為每平方厘米1萬~1億個,大腸菌群為每平方厘米1~100萬個,平日裡為了保持抹布清潔、減少細菌,在使用抹布過程中還需要注意:

1. 分區使用

為避免交叉感染細菌,抹布要分區使用,不同顏色作為區分。

2.定期更換

建議1~2個月更換一次。

3. 隨手清洗,吊掛晾乾

每次用完抹布,要隨手清洗乾淨、擰乾,並吊掛起來,加速晾乾。最好能放到室外曬曬太陽,有殺菌作用。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