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疑招工待遇差 集體抗議遭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河南鄭州富士康再度登上風口浪尖,早前出現員工返鄉逃離潮,如今又發生新招聘的員工集體抗議潮,表示工廠沒有兌現合同,待遇太差。對此富士康母公司鴻海集團,週三(11月23日)發聲明澄清,並且強調生產正常。但記者致電鴻海集團,沒有獲得直接回覆。

鄭州富士康員工上個月發生逃離潮之後,近日開出高薪招工。但疑似原先承諾的員工待遇沒有兌現,與實際待遇差太多,員工感到上當受騙,22日起爆發集體抗議,警方動用催淚瓦斯鎮壓,有員工遭到圍毆。

現場視頻:「警察打人了,富士康門口,警察打人了,穿白衣服的全都是鄭州市的人民武警。」

河南人力公司趙女士:「蘋果正在趕訂單,目前還是在招聘中。新員工的話都是我們政府保送的呀,政府都接管了呀,省裡面直接管的,昨天晚上有人發生衝突的事情,有點亂的話,是他們簽的合同,員工的工資太低了。」

知情者魏先生表示,十多年前富士康剛在鄭州設廠的時候,政府規定一個村派出幾個人到富士康上班,但政府為了利益,犧牲了百姓的利益。

知情者魏先生:「富士康去的多,走得多嘛,給的待遇不好,30塊錢一小時,但是他有要求非要幹到一定的時間才行,他的工期現在是到2月15日。富士康宿舍髒亂差,衛生不達標,宿舍裡面是硬板床,你必須得自己帶被褥過去。吃飯的話,吃不好,我們寧願花錢吃泡麵,也不會吃他們提供的免費的飯。」

據了解,新員工需在宿舍隔離幾天,因為缺物資,吃不飽,22日上午,部分員工推倒鐵皮圍牆衝卡。

鄭州富士康員工:「一天就發一個麵包,你上午吃了,下午只能餓肚子,誰不跑啊?」

記者23日白天打通富士康的台灣母公司鴻海集團電話,總機人員回覆,不知道鄭州富士康的具體情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