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日裡的熱鬧非凡 維也納聖誕市場全面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聖誕臨近,節日的氣氛也越來越濃。奧地利維也納聖誕市場在疫情之後首次全面開放。一起去體驗一下。

街道上瀰漫著熱葡萄酒的香氣,耳邊時常傳來悠揚的聖誕頌歌,這一切都在告訴維也納的人們——聖誕市場開放了。

這是自病毒大流行之後,維也納的傳統聖誕市場首次可以不受限制的全面開放,憋了很久的人們終於可以好好歡慶一番。

上週六,在著名的美泉宮,一棵90歲的聖誕樹身披1000盞LED彩燈,在歌聲中被點亮,瞬間提升聖誕氣氛。

美泉宮附近的52個攤位人頭攢動,人們興致勃勃地挑選著聖誕物品。美麗的水晶球、各式各樣的聖誕樹裝飾品,真是應有盡有。

維也納營銷旅遊協會CEO Gabriela Schmidle:「正如你今天看到的,數千遊客湧入美泉宮,維也納人和國際遊客終於能夠再次正常參觀聖誕市場,這是非常棒的。」

如果感到寒冷難耐,那麼就來一杯聖誕傳統飲品——火鉗酒吧。造型獨特的杯子上架著一塊浸泡過朗姆酒的糖麵包,將其點著後,讓糖麵包慢慢融化流入杯中的熱紅酒中,風味相當獨特。如果再配上美味的板栗和麵包,哇,真是太有感覺了。

而如果您想避開擁擠的人群,那麼列支敦士登花園宮殿庭院的聖誕市場是一個好選擇,它是維也納聖誕市場的新成員,今年第二次舉辦,開設了30個攤位,而且提供讓孩子們開心的旋轉木馬哦。

在維也納市中心,最古老的聖誕集市之一,弗賴永廣場上的舊維也納聖誕市場人聲鼎沸。這個聖誕市場可追溯到1772年,今年人們正在這裡慶祝起成立300週年呢。

維也納擁有大約30個聖誕市場,比歐洲任何其它城市都多。今年所有聖誕市場全數開放,讓民眾開心過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