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勢待發 俄國希韋盧齊火山醞釀15年來最強噴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俄羅斯的一座火山,最近變得高度活躍,科學家認為,這座火山將出現15年來的最強爆發。

希韋盧齊(Shiveluch)火山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堪察加半島上, 目前正變得異常活躍。火山的熔岩穹丘不斷增長,噴氣孔的活動也變得更加頻繁。火山學家認為,希韋盧齊(Shiveluch)火山近15年來的最強噴發即將到來。

堪察加半島火山爆發響應小組負責人Olga Girina:「目前的希韋盧齊火山相當活躍。我們觀察到熔岩穹頂急劇增加。火山很危險,因為它隨時可能將火山灰拋向海拔15公里的高空。」

儘管當地人煙稀少,但火山學家警告,為安全起見,建議人們避免進入火山區方圓25公里範圍內。

此外,火山猛烈噴發時,會將玻璃、岩石和火山灰噴向高空,因此也會對航空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堪察加半島上共有29座活火山,是環太平洋火山帶的一部分,而希韋盧齊火山又是勘察加半島上最大、最活躍的火山之一,在過去一萬年中至少噴發過60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