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時分】俄將軍不顧人命 155旅傷亡慘重

11月初,俄羅斯動員兩個海軍陸戰旅,第155近衛海軍陸戰旅和第40海軍陸戰旅,對一個小鎮帕夫⾥夫卡發動進攻。在這場戰鬥中,幾天之內俄羅斯就死亡500人,戰況非常慘烈,以至於海軍陸戰隊士兵,不得不給州長寫信,要求轉交國防部,信中控訴俄羅斯軍官不顧人命,只為戰功。

俄羅斯從赫爾松大撤退,從哈爾科夫大撤退,這種「潤」的藝術嘆為觀止。然而在當前的社會形勢下,想潤的人不只是俄羅斯士兵,隨著中國大陸政治形勢的變化,也有越來越多的人想潤出國外。

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本期節目的贊助商海華熙瑞諮詢公司。海華熙瑞以加拿大移民為主導,提供一站式綜合跨境服務,提供的服務多種多樣,有移民方案評估,移民申請,獲批身分,以及拿到身分之後的稅務規劃,甚至是教育計劃,落地安家,都提供相關服務。

海華熙瑞目前主推兩個項目,一個是加拿大移民,僅需雅思4分和大專學歷,80到100萬人民幣,可以選擇多個省份,一年半到兩年獲得楓葉卡。第二個移民項目是歐洲的馬爾他移民,需要人民幣100萬,一年之內拿到身分,歡迎想潤的朋友們掃瞄視頻提供的二維碼,諮詢相關的法律服務。也祝各位想潤的朋友馬到成功,想潤到哪裡就潤到哪裡。

俄軍兩個旅進攻帕夫⾥夫卡失敗 傷亡巨大

大陸的人還有機會潤,可是俄羅斯的士兵就沒地方跑了。我們來看帕夫⾥夫卡的戰況。帕夫⾥夫卡是頓涅茨克西南方向的一個小村,這裡在過去半年時間一直是俄羅斯和烏克蘭雙方交戰的前線。這裡連接著T0509公路。俄羅斯很有可能是想在冬天之前搶占這個地方,為冬天的固守創造有利位置。進攻的是俄羅斯第155海軍陸戰旅和第40海軍陸戰旅。

從推特的視頻上可以看到,在空曠的平原上,俄羅斯的裝甲車輛沿著道路前進,完全暴露在烏克蘭的炮兵和反坦克火力之下,6輛裝甲車接連被烏克蘭擊毀。從烏克蘭公布的視頻來看,烏克蘭使用無人機偵察前線,對於俄羅斯步兵和裝甲車輛的動向是一清二楚。

根據前線的報導,俄羅斯是從11月3號首次對小村發動進攻,但是當天就遇到了烏克蘭布置嚴密的防線。這段視頻顯示,第72機械化步兵旅使用烏克蘭國產的斯圖格納-P(stugna-p)反坦克導彈擊毀了俄羅斯一輛先進的T-80BV坦克,附近還有一個俄羅斯的BTR-82裝甲車被損壞。擊毀俄羅斯坦克之後,可以聽到烏克蘭士兵發出的歡呼聲。

第155海軍陸戰隊的進攻徹底失敗,面臨巨大傷亡。但是上級指揮官為了自己的前途,在面臨重大傷亡的情況下,依然下令部隊繼續進攻,並增派第40海軍陸戰旅前來支援。帕夫⾥夫卡只是一個很小的村莊,理論上來說,動用一個旅對該村莊進行攻擊,從戰鬥寬度上講已經是綽綽有餘。再調集一個旅來進攻,說明兩個事情:第一,俄羅斯在前線損失慘重;第二,俄羅斯是不計代價,一定要拿下這個地方。

前線士兵寫信控訴指揮官 網上公開

俄羅斯迎頭碰上烏克蘭的預設陣地,被火炮、反坦克火炮打的是屁滾尿流。在長達10天的戰鬥中,俄羅斯的部隊只前進了5公里,但傷亡卻高達幾百人。戰鬥的最後,以俄羅斯失敗而告終,不得不撤退回自己的出發陣地。俄羅斯前線士兵非常不滿指揮官穆拉多夫中將,認為他為了軍功,發起的是毫無意義、毫無計劃的進攻。這位穆拉多夫中將,出生於1973年,在2022年10月7號之後,是俄羅斯東部軍區的指揮官。在2017年,被授予俄羅斯英雄勛章。

於是士兵們給符拉迪沃斯托克所在的區長寫了一封控訴信,這個信被俄羅斯軍事博主拿到,公布在網上。

我們來看一下,俄羅斯前線將士在這封控訴信裡是怎麼說的。「又一次被穆拉多夫將軍和他的親戚阿克默多夫扔進完全無法理解的戰鬥,是為了使得穆拉多夫能夠在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眼裡贏得戰功。結果是,這一場由所謂偉大指揮官策劃的進攻中,在過去四天中我們戰死了300多人,損失了50%的裝備,這只是單獨我們這個旅而已。可是,戰區指揮官卻向上級瞞報真實的傷亡數字,就是因為害怕失去他的地位。」

第155海軍陸戰旅總部在太平洋沿岸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它實際上是太平洋艦隊旗下的。這封信就是寫給符拉迪沃斯托克所在的濱海區的區長。信裡這位士兵向區長呼籲,穆拉多夫和阿克默多夫這樣的平庸之人,還要在這樣的位置上待多久,只是為了戰功和保住自己的位置,卻不惜士兵的性命來採取軍事行動。

海濱邊疆區的區長表示,這封信是真實的,只是認為其中的內容被誇大了而已。區長在電報上表示,「我聯繫了指揮官,確實有很多損失,有非常殘酷的戰鬥。但是和信裡寫的情況並不符合。」

這封信果不其然被俄羅斯國防部否認。俄羅斯國防部的聲明表示,「由於我們指揮官出色的表現,海軍陸戰旅損失沒有超過戰鬥力的1%,不超過7%的人受傷,他們中的絕大部分受傷人員現在已經返回部隊繼續作戰了。」俄羅斯一個旅大概3個營級戰鬥群,人數大概2000到4000人,百分之一那就是陣亡40人,在一個視頻裡我們看到至少有兩個坦克,3個裝甲車被擊毀。陣亡40人,不知道各位看官相不相信呢。

為什麼繼續加緊對帕夫⾥夫卡進攻

在11月15日,一個155旅受傷的士兵接受俄羅斯媒體的採訪。這名士兵在視頻中表示,40名士兵在10分鐘內被殺了,在帕夫⾥夫卡周圍的戰場上,到處都是俄羅斯士兵的屍體,沒有人把這些屍體帶回來。

俄羅斯目前仍然加緊對帕夫⾥夫卡這個小鎮進攻,烏克蘭負責防守的是第72旅。目前為止有消息指出,俄羅斯控制了該村東部一小部分陣地。俄羅斯付出了沉重的傷亡。在11月16日,俄羅斯第155獨立近衛海軍陸戰旅突擊支隊的指揮官,在烏克蘭陣亡。

目前看起來,俄羅斯從赫爾松地區撤退,是想要集中兵力拿下完整的頓涅茨克地區。如果我們看地圖就會發現,目前俄羅斯掌握著90%盧甘斯克的地區,但是在頓涅茨克省,俄羅斯掌握的領土和戰前並沒有太大變化。俄羅斯發動這場特殊軍事行動,其中一個重要的理由是幫助新成立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共和國。可是現在,所謂的頓涅茨克共和國還有一半掌握在烏克蘭手裡,怎麼說都說不過去。所以可以看到,俄羅斯現階段的目標,就是試圖完整控制頓巴斯地區。

據悉,烏克蘭近日已經將赫爾松前線的兩個旅調集到頓涅茨克支援戰場。在這裡,烏克蘭過去8年營建了龐大而穩固的防禦工事,俄羅斯想要在頓巴斯取得進展,恐怕還要犧牲更多的炮灰部隊。

有誰願意跟著普京做炮灰

我看完了這個故事,果然覺得,耗材始終是耗材,不要覺得你是紅粉顏色的,別人就能看得起你。這樣的故事在中國太普遍了,中共的貪官出了什麼事情,從來都是否認,沒有發生過。而你是不懷好意,偉大光榮正確的領導人怎麼會出錯呢,像俄羅斯,我們英勇的指揮官怎麼能不愛惜百姓的性命呢。

俄羅斯在帕夫⾥夫卡的失敗,並不是從烏克蘭媒體傳出的消息,而是從很多俄羅斯的軍事博客中傳出來的消息。在俄羅斯戰爭初期,很多俄羅斯所謂的愛國軍事博主,士氣高漲,和中共小粉紅差不多,表態要幾天時間拿下烏克蘭。可是現在半年過去了,眾多所謂的愛國軍事博主已經意識到一個巨大的問題,烏克蘭把俄羅斯打趴下了,而俄羅斯面對非常多的問題,這些問題不是裝鴕鳥、把頭埋在地裡視而不見,就能自動解決的。

所以很多的俄羅斯博主非常著急,也對前線遇到的問題有清醒的認識。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頓涅茨克國防部前部長斯特利爾科夫,此人就多次在電報(Telegram)群上大罵俄羅斯軍方高層,說他們欺騙了普京,說他們不會打仗,說他們太笨了,說他們太腐敗了。

這次俄羅斯在帕夫⾥夫卡的慘敗,也在俄羅斯所謂的愛國軍事博主中引起很大的討論。這次公開信,就是在一個俄羅斯軍事博主上公開的,該博主有接近百萬的粉絲。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是這麼表示的,俄羅斯人每天都有數以百計的死亡,烏克蘭前線陣地上堆滿了入侵者的屍體。

俄羅斯前線士兵的這個控訴信揭露出俄羅斯前線軍隊的狀況,對上級將領極度不信任,和對戰爭的不情願。戰爭進行了半年時間,澤連斯基去過布察,去過頓巴斯,去過赫爾松,可是普京去過前線嗎?

俄羅斯都要打到基輔了,暗殺分隊都已經在基輔了,總統澤連斯基都不後退。馬里烏波爾的將士堅守了一百多天,在完成了國防部的任務之後,澤連斯基要求,為了保住他們的生命,向俄羅斯投降,在之後的幾個月時間,將鋼鐵廠的戰俘,從亞述營到海軍陸戰隊,全都盡最大可能一一接回來。這才是一個上司對於士兵應該做到的。

澤林斯基雖然不是將軍,可能不懂怎麼打仗,但是他懂得怎樣領導一個國家,激勵他的軍隊。可是反觀普京呢,和別人開會,都需要10米長的桌子,為了自己的野心,再次動員30萬炮灰。士兵們已經反映了問題,但是俄羅斯國防部不解決,還在推脫責任。

如果你是前線士兵,我們拋開政治傾向和意識形態,你是願意跟著澤連斯基打仗,還是願意跟著普京做炮灰呢?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訂閱探索時分Telegram群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時分》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