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氣氛漸濃 巴黎香榭麗舍燈光璀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2日訊】儘管面臨能源危機法國巴黎依然堅持傳統,在11月21日點亮了香榭麗舍大道的彩燈。如夢如幻的璀璨燈光,將人引入了聖誕遐想。節目的最後,一起來看看。

字幕:「三、二、一,太棒啦。」

巴黎市長安妮·伊達爾戈和凱撒獎得主、演員塔哈·拉希姆,以及一眾官員按下按鈕點亮了整個香榭麗舍大道聖誕節的氣氛瞬間爆滿,讓等待已久的民眾歡呼不已。

新西蘭遊客Kathleen McMurray:「太美了,這是聖誕節,這是聖誕時刻。我太喜歡了。我真希望我的孩子們在這裡,我已經等不及要過聖誕節了,太美了。」

今年冬天,包括法國在內歐洲多國正面臨著能源危機。因此,法國當局表示,今年香榭麗舍大道的彩燈將減少用電。彩燈將在1月2日結束,比往年少一個星期。此外除了平安夜和新年前夜之外,每天晚上11:45之後,彩燈就會關閉。預計這可以在節慶期間,減少一半的耗電量。

而附近的商家店鋪也會響應政府的號召,採用較為黯淡的燈光,並更早關燈。

香榭麗舍委員會主席馬克-安東尼‧賈梅特表示,儘管時局艱難,還是應該維持這份傳統。

香榭麗舍委員會主席Mac-Antoine Jamet:「我們必須保持一個共享的、共同的充滿快樂與驚奇的時刻。我想到了孩子們和作為我們客人的遊客。我們必須在香榭麗舍大道上為他們提供一個非常巴黎(特色)的時刻,一個非常法國(風情)的,非常美好,非常歡樂的時刻。」

而這份心意也從人們笑意盈盈的臉龐上得到了最好的回應。

Kathleen McMurray:「你總得在生活中享受一些快樂。看看這裡有多少人?它(點燈活動)讓我們所有人聚在一起。我絕對認為這是值得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