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排毒抗癌 保存2妙招 越放越甜

紅薯也叫白薯,番薯,地瓜。紅薯營養豐富,在紅薯大量上市的時候價格最便宜,好多人會多買一些儲存,越放越甜,今天和大家分享保存紅薯的2個方法。

紅薯紙箱保存法

1.在儲存紅薯前要先挑揀一下,紅薯在收穫或運輸的過程中,難免會有磕碰破皮的,這樣的紅薯易壞,影響紅薯的貯存時間。所以保存前要先挑選一些。

2.把挑選好的紅薯要晾曬

新買的紅薯比較濕潤,將紅薯放在透光好通風好的地方,排列晾曬,曬乾其表面的水分,這樣紅薯不易壞,保存時間更長久。

經過晾曬的紅薯,在澱粉酶的作用下,一部分的澱粉會轉化成糖,因此,曬過的紅薯口感會更甜。

3.準備一個紙箱,紙箱底部鋪上一層廚房紙,(用白紙或用毛巾也可以)。

4.準備兩張紙巾和一些小蘇打。用紙巾把小蘇打分別包成2個小包,把它放入紙箱的角落裡邊,小蘇打是鹼性的,和紅薯放在一起,防止紅薯發芽。

5.把紅薯擺放在紙箱裡,紅薯切記不要堆疊放,擺滿一層放一層紙,最後一層擺好後,再將毛巾蓋上,用膠帶將紙箱封起來,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

 紅薯塑料袋保存法

1.挑揀紅薯後晾曬。

2.每個紅薯都用餐巾紙包裹一下,全部包在紙裡面,不要露出。

3.包裹好的紅薯裝進一個深色的塑料袋中,袋口扎緊,放到陰涼、乾燥通風的地方儲存即可。

這2種儲存方法,紅薯儲存半年還是新鮮如初。

以上這兩個方法比較適合家庭少量儲存,如果想存儲太多的紅薯,用黃土埋起來也是不錯的保存方法。

紅薯的營養價值

據日本國家癌症研究中心研究發現,紅薯(地瓜)的抑癌效應可高達98.7%。地瓜中含有脫氫表雄酮賀爾蒙(DHEA)可延緩細胞衰老。不少研究已證實,糖尿病、癌症、高血壓與心血管疾病患者,DHEA指數都較低。

紅薯含有膳食纖維、維生素A、B、C、E及鉀、鐵、銅、硒、鈣、胡蘿蔔素等,營養價值很高。

紅薯含有的「脫氫異雄固酮活性物質」,能抑制癌細胞的產生和增長,對防治腸癌有獨特的作用。

紅薯可以幫助改善大部分的腸道疾病,具有排毒、降血壓的功效。

紅薯含有大量澱粉,澱粉裡含有某些特別的物質,能夠使血糖降低。

吃紅薯可以排氣,使腸道的後端,有足夠多的水分,讓排便順暢。

紅薯含有類似雌激素的物質,有潤膚、防皺、美容養顏之功效。

相關視頻:

紅薯的副作用

1.紅薯含有一種特別的氧化酶,在胃腸道裡會產生二氧化碳,長期過多吃紅薯,會引起腹脹、放屁、打嗝等不良反應。

2.紅薯含有很高的糖分,吃多會產生大量的胃酸,會讓人有「燒心」的感覺,還可能出現吐酸水現象。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