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最先進「3納米」製程將輸入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2日訊】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12吋晶圓廠,將在12月6日舉行移機典禮,美國商務部長將親自出席。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週一(11月21日)更證實,新廠採5納米(奈米)先進製程量產後,未來也將導入3納米製程。

據《路透社》報導,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台積電正計劃在美國亞利桑納州芯片廠生產3納米芯片。

張忠謀表示,目前台積電對於在美國生產3納米製程的計劃,還未完全敲定,計劃第一階段將引入5納米製程,3納米應該是第二階段引入。

面對媒體提問,台積電是否可能把最先製程移轉到其他國家,例如美國時,張忠謀說,目前台積電最先進製程是3納米,而台積電在美國開設的廠是5納米,這在美國是最先進製程。至於3納米是不是也可能到美國去?張忠謀證實「會的,在5納米之後」。

消息一出隨即引起各界熱議,中國網友對於台積電將最先進的技術放到美國感到不解,認為「為什麼不拿來報效祖國」。

中國網友在網上炸鍋「這不給足理由統一了嗎」、「認賊做爹」、「中國人不幫中國人,成何體統」、「為什麼就是不報效祖國」。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