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FTX破產債權人可能超過100萬 巴菲特斥資41億美元買進台積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FTX破產 債權人可能超過100萬

FTX,一度是世界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

FTX在這個月突然宣布破產,震驚金融界。包括比特幣在內的數字貨幣,受到牽連,在過去一週大幅下跌。

週一晚間,FTX的律師在給法庭提交的文件中表示,FTX的破產可能涉及「超過100萬名債權人」,表明它在倒閉前擁有的巨大的影響力。

巴菲特斥資41億美元 買進台積電股票

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在第三季購買了芯片製造商台積電約6,010萬股的股票,價值41.2億美元,持股比重近 1.4%,使得巴菲特躍居成為台積電第五大股東。這是該公司第三季最大的新股投資。

週二,台積電在台灣的股價上漲超過6%。

此前,由於全球芯片需求急劇放緩,上個月台積電的股價創兩年來的最低。

中共放寬對國內旅遊限制 但繼續限制跨境旅遊

週二,中共文化和旅遊部表示,放寬對旅行社組織的國內團隊旅遊的疫情限制。

聲明表示,遊客可以憑陰性證明參加旅行社組織的跨省旅行,並不再受早先規定的限制。

不過,該部門還表示,將繼續暫停旅行社和在線旅遊公司經營出入境團隊旅遊,機票和酒店套餐。

中共對內極端封控不止,外界對中共的所謂放寬管制,普遍表示不樂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