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洲際導彈 美日韓等六國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0日訊】朝鮮週五測試了「火星-17」洲際彈道導彈。應美國的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將於下週一開會討論朝鮮問題。美、日、韓一同譴責朝鮮最新的發射。

「火星-17」是在2020年10月的一次閱兵式上首次亮相,它的最新測試,顯示了可將核彈頭送到美國任何地點的能力。

在曼谷參加亞太經合組織峰會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與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和加拿大的領導人舉行聯合會晤時表示,譴責朝鮮的這些行動。

白宮聲明,六國領導人重申,這次發射公然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警告朝鮮,如果進行核試驗「將得到國際社會的強烈和果斷的回應」。

在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美國總統拜登和韓國總統尹錫悅會晤習近平時,都再次敦促中國在遏止朝鲜核威脅方面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但觀察人士指出,在美中關係急劇惡化的背景下,中共越來越傾向袒護朝鮮。

洲際彈道導彈是朝鮮射程最遠的武器。此前韓國和美國官員已報告多次,朝鮮洲際彈道導彈試射失敗,包括11月3日的發射失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