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通膨40年新高 日央行長:繼續貨幣寬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通膨40年新高 日央行長:繼續貨幣寬鬆

日本核心消費者通膨在10月加速至40年來最高,主要由於疲軟的日圓推高了進口品成本。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表示,將繼續放寬貨幣政策以支持經濟,並在工資增長支持下,按照持續、穩定的方式實現2%的通膨目標。

亞馬遜首席執行官:裁員持續到 2023 年

亞馬遜(Amazon)執行長賈西(Andy Jassy)表示,裁員計劃預計持續到明年初。

荷蘭、西班牙領袖訪韓 尋求半導體合作機會

荷蘭總統呂特、西班牙總理桑切斯訪問南韓。尋求半導體合作機會。呂特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會面。會上,艾司摩爾CEO溫彼得、三星電子董事長李在鎔和SK集團董事長崔泰源承諾加強合作。艾司摩爾日前在京畿道華城市舉行新廠動工儀式,斥資2400億韓元,計劃2024年竣工。

印尼擬創「鎳礦界的OPEC

印尼投資部長巴赫理(Bahlil Lahadalia)本週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時,提出為電池金屬成立類似OPEC集團的想法,幫助整合政府在電池金屬領域的相關政策,帶動下游產業發展。外媒報導,印尼已針對這項提議與加拿大、澳洲進行討論,但沒能取得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