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次導彈挑釁 韓強調延伸威懾應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美、日、韓近日借東盟峰會之際舉行會談,表示將攜手合作遏制朝鮮。週四(11月17日)朝鮮再次發射導彈。美韓則是展開導彈攔截演習

週四上午,朝鮮從江原道元山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彈道導彈。這是時隔八天再次發射導彈。

韓國軍方正在加強監視和警戒,並在韓美兩國的緊密合作下保持應對態勢。

就在朝鮮發射導彈前不到兩小時,朝鮮外相崔善姬發表講話,稱美國向盟國加強提供「延伸威懾」。

韓國國防部副發言人在當天的記者會上反駁朝鮮。

韓國國防部副發言人文洪植:「朝鮮的核導威脅日益露骨,在空前嚴峻的安全形勢下,三國開展國安合作極為重要,韓美協作、韓美日協作將大有助於加強針對朝鮮的延伸威懾力量。」

在柬埔寨金邊舉行的東盟峰會期間,韓美日三國首腦舉行會談,並簽署聯合聲明,強調三方將攜手合作,加強對朝延伸遏制力,如果朝鮮強行進行核試驗,將面臨國際社會強有力的堅決應對。同時表明將共享朝鮮導彈相關情報。

韓國外交部週四表示,對朝鮮進行第62次彈道導彈,感到非常遺憾。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任洙奭:「朝鮮明顯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非法核、導彈挑釁,這將強化韓美同盟的遏制力和韓美日安保合作。再次強調,朝鮮的導彈挑釁,最終只會威脅到朝鮮的安全,並加劇在國際上的孤立。」

目前,朝鮮已經完成進行核試驗的準備,韓軍正在密切注視朝鮮動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