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遠程導彈 首爾F-35A戰機秀打擊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今年朝鮮導彈發射創紀錄。週五(11月18日),朝鮮又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ICBM)。首爾軍方表示,當天,韓國和美國進行了一次聯合空中演習,重點是加強打擊朝鮮導彈相關設施的能力。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JCS)在聲明中宣布,韓國空軍的F-35A隱形戰鬥機舉行了演習,用GBU-12空中激光制導炸彈打擊朝鮮的運輸車發射裝置。

聲明中補充說,在演習期間,四架F-35A隱形戰鬥機還與美國空軍的四架F-16戰鬥機一起在東海上空上演了一場聯合攻擊編隊飛行。

JCS表示,盟國展示了堅決應對任何威脅和挑釁,包括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的強烈意願,以及他們有壓倒性的能力並準備好精確打擊敵人。

在朝鮮兩週內發射第二顆洲際彈道導彈後不久,韓國總統尹錫悅指示國家安全委員會實施加強的延伸威懾措施。

「尹總統下令加強韓美聯合防禦態勢,積極落實加強韓美商定的對朝延伸威懾可執行性措施,加強韓國、美國和日本的安全合作」,總統辦公室說,「此外,他還下令對朝鮮採取強烈譴責和制裁行動。」

當天,多國領導人正在泰國舉行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韓國總理韓德洙和澳大利亞、新西蘭及加拿大總理在臨時舉行的緊急會議上譴責了朝鮮的挑釁行為。

領導人呼籲朝鮮停止進一步的非法破壞穩定行為,賀錦麗說,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發射「破壞了該地區的安全穩定,不必要地加劇了緊張局勢」。

「這是一個巨大的挑釁。最近的發射與其它發射一起明顯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對朝鮮半島、亞洲地區和整個世界的和平與穩定構成了嚴重威脅」,韓德洙說,「我們強烈譴責這種狂暴的行為。我想強調的是,朝鮮的這種非法活動永遠不會被容忍,國際社會必須團結起來,以堅決的方式作出回應。」

岸田文雄也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發射,指責平壤今年迄今已發射了50多枚彈道導彈。

面對朝鮮不斷升級挑釁,有專家表示,除了威懾之外,華盛頓還應該採用信息壓力策略來促使該政權做出改變,平壤政權比美國軍隊,朝鮮當局似乎更害怕他的人民獲得外部信息。

美國智庫保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的高級研究員馬克斯韋爾(David Maxwell)說,用信息武裝起來的朝鮮人民是對朝鮮政權的生存威脅,比美國軍隊的威脅更大。

「公開的信息戰運動可以給金正恩製造困境,造成壓力,導致其行為和決策的改變,或者直接是朝鮮內部的改變。」馬克斯韋爾解釋說,向朝鮮發送從娛樂到新聞的大量信息可以打開人們對外部世界和他們「不可剝奪的普遍權利」的理解,以及「金氏政權的真相」。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