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最後通牒:長時間高強度工作 否則走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科技嚴冬到來,在大規模裁員之後,推特新老闆馬斯克又向員工發出最後通牒,要麼長時間高強度工作,要麼走人。

推特新老闆馬斯克又行動了。在一封深夜發出的題為《道路分叉口》的電子郵件中,馬斯克向現有推特員工發出最後通牒,「為了打造一個有所突破的推特2.0,並在競爭日益激烈的世界中取得成功,我們需要非常努力。這意味著在高強度下長時間的工作,只有出色的表現才能拿出合格的成績。」

馬斯克要求,每位員工必須在本週四(17日)下午5點之前,填好電子表格,说明自己是否想繼續留在推特,並願意從事高強度的工作,不願意或者不回覆的員工,將在拿到三個月的遣散費後,打包走人。

馬斯克對員工工作態度的高要求,早已名聲在外。上週他曾在收購推特後的首次全體會議上,要求大多數員工結束遠程工作,回辦公室上班。

在美國科技巨頭紛紛裁員自保之際,馬斯克也已發出警告,推特正面臨嚴峻的經濟挑戰,甚至可能破產。

不過馬斯克親自下令推出的「藍勾勾身分驗證」(Blue Verified)收費服務,一再被推遲執行,如今又被推遲到11月29日開始實施。

如果開始收費認證,此前曾被免費認證的用戶,如果不繳納7.99美元的月費,就會在幾個月內失去「藍勾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施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