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紅白公布出場歌手名單 三韓女團入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日本《第73屆NHK紅白歌唱大賽》今(16)日公布出場歌手名單,除了此前已傳出內定的韓國女團IVE與LE SSERAFIM,TWICE也將重回《NHK紅白》舞台。首次登上《NHK紅白》的還有傑尼斯團體浪花男子、選秀出身的男團JO1、演唱《鬼滅之刃遊郭篇》主題曲的女歌手Aimer等。

此前已有媒體傳出韓國新人女團IVE與LE SSERAFIM內定登上今年的《NHK紅白》,今日凌晨也有日媒報導TWICE內定參與本屆活動,而正式名單公開後,3組團體皆在出場歌手名單之列。今年是TWICE時隔3年站上《NHK紅白》舞台。

此外,今年也是繼東方神起、KARA、少女時代3組K-POP團體於2011年一起參與該節目以來,時隔11年有複數的韓國團體參與同一屆《NHK紅白歌唱大賽》。

本次首度登上《NHK紅白歌唱大賽》的男子白組歌手,有2021年11月正式出道的高人氣傑尼斯團體「浪花男子」,還有韓國選秀節目的日本版《PRODUCE 101 JAPAN》中選出、2020年3月出道的男團JO1;自日本選秀節目《THE FIRST》選出的7人男團BE:FIRST,以及創作歌手Vaundy和男女組成的3人樂團Saucy Dog。

今年首度登上《NHK紅白歌唱大賽》的女子紅組歌手,則有韓國女團IVE與LE SSERAFIM、演唱《鬼滅之刃遊郭篇》主題曲《残響散歌》的女歌手Aimer,以及男女組成的4人樂團「綠黃色社會」。此外,《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中由Ado歌唱配音的「美音」一角(電影中的角色)也將帶來演出。

而首度參與的IVE、LE SSERAFIM、Saucy Dog、綠黃色社會、 JO1、浪花男子、BE:FIRST七組歌手,都參與了今日下午舉行的記者會。LE SSERAFIM因成員行程的關係,僅日本成員宮脇咲良與KAZUHA(中村一葉)代表出席。

此外,今年迎來Solo出道35周年的歌手工藤靜香,時隔24年再參加,也是她第九度登上《NHK紅白歌唱大賽》的舞台演出。曾演出《派遣女王》與《熟女真命苦》等日劇的演員兼歌手篠原涼子,今年也是隔28年再參加。而人氣演歌歌手冰川清志,今年不隸屬白組或紅組,將帶來特別演出。

《第73屆NHK紅白歌唱大賽》出場歌手名單(括號內為參與紅白次數):
[男子白組]

Official髭男dism(3)
關八(関ジャニ∞)(11)
KinKi Kids(2)
King & Prince(5)
King Gnu(2)
鄉廣美(35)
Saucy Dog(首次)
JO1(首次)
純烈(5)
鈴木雅之(5)
SixTONES(3)
Snow Man(2)
浪花男子(首次)
Vaundy(首次)
BE:FIRST(首次)
福山雅治(15)
星野源(8)
三浦大知(4)
三山宏(8)
山內惠介(8)
柚子(ゆず)(13)

[女子紅組]

IVE(首次)
Aimyon愛繆(あいみょん)(4)
石川小百合(石川さゆり)(45)
ウタ(首次)註:《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中的「美音」一角,由Ado歌唱配音
Aimer(首次)
工藤靜香(9)
坂本冬美(34)
篠原涼子(2)
Superfly(6)
SEKAI NO OWARI(6)
天童芳美(天童よしみ)(27)
TWICE(4)
NiziU(3)
乃木坂46(8)
Perfume(15)
乃木坂46(8)
Perfume(15)
日向坂46(4)
米希亞MISIA(7)
水森香織(水森かおり)(20)
milet(3)
綠黃色社會(首次)
LE SSERAFIM(首次)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