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缺席G20晚宴 白宮稱與COVID無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週二(11月15日)晚,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齊聚巴厘島神鷹廣場文化公園,享用美食並自由聊天,但人群中少了美國總統拜登的身影。拜登缺席了G20晚宴,白宮解釋說與COVID無關。

「不是COVID」,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白宮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代表——《每日郵報》(Daily Mail)的厄爾(Geoff Earle),「他只是開了一整天會,今晚需要處理一些事情(沒有什麼緊急的)」。

15日拜登日程繁忙,他在一個全球基礎設施會議上發表了講話,並會見了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印尼總統維多多(Joko Widodo)及意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還單獨會見了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

白宮工作人員表示,拜登與印尼總統通了話,對錯過晚宴表示遺憾,維多多說這不是一個問題,他期待著明天在紅樹林(Mangrove)的活動上見面。

拜登定於16日與G20領導人一起參加紅樹林的植樹活動。當天,拜登將踏上返回華盛頓的旅程。

因為柬埔寨首相洪森(Hun Sen)在主持東盟峰會後抵達巴厘島COVID檢測呈陽性,他與拜登等多位國家領導人接觸過,所以COVID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之前白宮說拜登在15日上午的檢測呈陰性,只是感冒了。

維多多及其妻子精心準備了晚宴,這是一場與眾不同的晚宴。印尼抓住機會展示其食品,以努力交朋友並影響人們。在晚宴上,貴賓們在戶外用餐,吃的是仁當牛肉、清蒸鱈魚和巴厘島薑黃醬蘆筍,然後是亞齊的巧克力慕斯。

「我們希望(領導人和嘉賓)對印尼有一個好印象」,印尼外交部在一條短信中說,「因此,我們為他們提供各種印尼食品,向他們展示印尼豐富的烹飪傳統。」

「這是一種更廣泛的公共外交,就像試圖利用國家的烹飪文化進行溝通」,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卡爾·林德納商學院的駐校學者孫提庫(Wantanee Suntikul)博士說,他已經研究這個主題13年了。

「對於所稱的中等強國,如果你沒有強大的軍隊或強大的媒體,你還有什麼?因此,食品作為文化軟實力的一部分可以具有很強的政治性。」孫提庫博士說。

孫提庫博士說,成功的胃腸外交活動可以產生長期的經濟效益,如增加出口。「越多的人知道或熟悉食物,隨著民族餐館在海外的擴張,它可能會引發對海洋或農業出口的需求」。

民間社會團體抨擊G20宣言草案未能對飢餓採取行動,沒有加強為發展提供資金的努力。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