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中共是英經濟和價值的最大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週二(11月15日),20國集團領袖峰會在印尼峇里島正式登場,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被媒體追問是否將延續特拉斯政策、把中共視為「國家安全威脅」時表示,中共顯然在進行系統性的威脅與挑戰,毫無疑問是英國經濟安全的最大威脅,並舉例《國家安全與投資法》就是守衛英國的最好例子。

據BBC報導,蘇納克在飛機上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對中國(中共)的態度,坦白說,我認為中國(中共)顯然在進行系統性威脅,或者是說系統性挑戰英國的價值與利益。而且毫無疑問的,這是以國家為基礎、對我們經濟安全的最大威脅。」

蘇納克說,「順便說一句,我認為這種觀點與我們的盟友高度一致。」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使用權力(遏止)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因為我們必須自衛,例如《國家安全與投資法》(National Security Investment Act)就是最好的例子。」

蘇納克還說:「但是我也認為,中國在全球經濟體中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我們不可能在沒有溝通的狀態下,去解決全球共同面臨的挑戰,例如:氣候變遷、公共衛生等,或者處理俄羅斯與烏克蘭問題。」

接著蘇納克被問到,英國政府是否會向台灣提供武器?蘇納克直言,對台灣的政策很明確,不允許單方面改變現狀,必須和平解決,並已經準備好支援台灣,對抗中共侵略。

蘇納克說:「我們正在檢視所有政策,作為我們更新整合評估的一部分。我們對台灣的政策很明確,不允許單方面改變現狀,必須是和平解決。我們已經準備好支援台灣,對抗中國(中共)侵略。」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