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黑色幽默? 周冬雨金雞獎致辭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曾奪得金馬、金像影后的大陸女星周冬雨,近年主演的8部電影接連因過審卡關、撤檔、後製等因素均無法上映。不過她日前在金雞獎上致辭說,這10年「是中國電影的好時代」,中國「是電影人的福地」,引發網民調侃她在玩黑色幽默

周冬雨日前出席第35屆金雞獎開幕式,與男星杜江在台上點亮金雞,她在致辭中提到:「這10年,是我們中國電影的好時代;中國是我們電影人的福地。」引發許多網民熱議和調侃。

今年30歲的周冬雨,早前曾奪得台灣金馬獎、香港金像獎影后,也獲得中共官方頒發的電影獎項。然而她近年拍的8部電影,接連因無法過審、突然撤檔以及後製等原因無法上映。

據網友統計,周冬雨主演的《堅如磐石》未過審,搭檔劉昊然主演的《平原上的火焰》疑片中有官方界定的「劣跡藝人」突遭撤檔,《長空之王》因不明因素也在映前撤檔,《朝雲暮雨》殺青1年仍未排期。此外,其它早已殺青仍在進行後製的電影《燃冬》、《熱搜》、《中國青年:我和我的青春》、《鸚鵡殺》能否順利上映,至今都是未知數。

周冬雨在金雞獎上的致辭引發大陸網民調侃:「她說『最好的10年』的時候,心裡應該在咬牙切齒吧!」「這是什麼地獄笑話!」「在女演員轉瞬即逝的最好年紀,拍了一堆電影個個過不了審。還要在金雞開幕式上說『中國是電影的福地』,真是頂級黑色幽默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