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母親骨折救護車進不去 太原女怒拆防疫鐵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日前,一名女士拆除小區圍欄鐵皮的視頻引發關注。有消息指該女子的母親骨折,救護車卻因小區疫情封控無法進入,該女士情急之下拆除鐵皮,卻被警方帶走。網友紛紛表達對這位女士的同情和擔心,並譴責中共不人道的疫情封控。

週日(11月13日),太原一女子拆除小區封控鐵皮被警方帶走的一段視頻在互聯網上被熱傳。有消息說,這名女子的母親骨折了,因疫情封控小區被鐵皮圍起來,救護車開不進去救人,結果警察不是幫忙拆鐵皮,反而把女子抓走了。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從網絡上流傳的視頻上可看到,一位女士正在徒手拆除當地為疫情防控用來封鎖居民小區的圍欄鐵皮,一個疑似她女兒的小女孩站在一旁。這位女士則一邊拆鐵皮,一邊還向居委會工作人員講道理。

她說:「居委會是居民自治組織,但沒有一個人給我們老百姓商量過要封,對不對啊?我們也不同意(封小區)!有120(要來)的話,進不來出不去,對不對?誰管?」

這位女士注意到有人在拍攝她拆鐵皮的情況,便要求對方亮明身分:「你們現在證件亮出來,對吧,哪裡的人,哪個部門的,說清楚。」「你們都拍好了吧?都拍好了證件拿出來亮一亮啊。我給你們說我家就在這棟樓,來吧!」

她還質問試圖阻止她的人:「網上這些抗議的這些出的這些么蛾子,你們都還不知道?還等著擔責任呢?」

隨後,另一段視頻片段則顯示,這名怒拆封控鐵皮的女士被三名警察架著帶走了。在被強制帶走的過程中,她還說:「我媽在11號樓2單元303,骨折了哈,你們可給我做個見證,我媽如果有啥事了……」

這位女士的上述「壯舉」,引起了海內外華人網友的廣泛關注和熱議。

(網絡截圖)

微博博主Shionna(夏安)13日發帖指出,太原那位手拆鐵皮的女子,整個視頻可以說是一部當代中國現實的教科書,而這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1.居委會是居民自治組織,封小區從來都沒有徵求過居民意見 ;2.她拆鐵皮的時候,全小區沒有一個人幫助她,甚至是出聲聲援,只有推測是她女兒的小女孩始終站在母親身邊 。3.抓走她的時候,是從她拆開的那個縫隙把她帶走的。 4.錄像的居民對抓她的人說,辛苦你們了。 5.她告知所有在場的人,她的家庭住址,以及她媽媽骨折了。

博主質問:「所以她媽媽得到救治了嗎?在她採取這種『極端方式』之前,發生了些什麼?有人回應她的訴求嗎?」

最後博主感嘆,封鎖小區的鐵皮其實很薄很脆,物理上極為脆弱,卻有效地禁錮了如此之多的人。

一位中國網友也留言道:「大家好像都義憤填膺,但現實中沒幾個人會站出來。」

另一位網友則評論道:「所以三個日本兵占領一個縣城這種事情真的是自古以來的傳承。似乎中國人從來不認為自己是歷史的創造者,而是仰著脖子等待從天而降一個偉人帶領他們重新創建歷史,從而進入下一個輪迴。」

【相關視頻:網傳太原女怒拆封鎖小區的圍欄鐵皮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