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城爆冷 阿森納客勝以五分優勢領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4日訊】當地時間11月12-13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16輪,憑藉厄德高的梅開二度,「領頭羊」阿森納在客場2:0輕取「副班長」狼隊;衛冕冠軍曼城在主場1:2慘遭布倫特福德絕殺。本輪過後,阿森納以5分優勢領跑積分榜。接下來英超將因卡塔爾世界盃暫時告一段落,「槍手」因此14年來首次贏得「聖誕冠軍」。

阿森納提前奪聖誕冠軍

到客場對陣在積分榜墊底的狼隊,阿森納優勢明顯。第54分鐘,維埃拉橫傳門前,厄德高包抄射空門得手,助阿森納1:0打破僵局。第75分鐘,馬丁內利前場斷球後,背身傳球,津琴科左側切入禁區傳中,馬丁內利推射被門將擋出,厄德高補射破門,上演了「梅開二度」好戲。

本賽季,厄德高的進球能力明顯增強。挪威人出場13次打進6球,而他此前50場英超比賽,只打入了8球。但由於挪威國家隊未能晉級世界盃,所以我們在本屆世界盃上,將看不到厄德高和英超當前最佳射手哈蘭德的身影。

最終,阿森納在客場2:0擊敗狼隊,取得三連勝,近8輪比賽,「槍手」7勝1平保持不敗。本輪過後,阿森納以5分優勢領跑英超積分榜。英超下一輪比賽將在12月26日進行,阿森納提前鎖定了今年的「聖誕冠軍」。這也是「槍手」自2007-2008賽季以來首次成為聖誕節期間的英超「領頭羊」。

曼城主場爆冷遭絕殺

曼城本輪在主場迎戰「中游」球隊布倫特福德。兩隊過往戰績,「藍月亮」明顯占優。上賽季,曼城「雙殺」對手。布倫特福德上次戰勝曼城是在1989年,而上一次聯賽獲勝要追溯到1951年,在聯賽客場擊敗曼城則還是在1937年。

第16分鐘,布倫特福德後場任意球,直接開到曼城禁區,本傑明‧米頭球擺渡,伊萬‧托尼門前頭球攻門得手,為布倫特福德取得1:0領先。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德布勞內開出角球,福登一腳爆射,皮球直飛球門右上角,為曼城1:1扳平比分。

2022年11月12日,英超聯賽第16輪,衛冕冠軍曼城在主場1:2慘遭布倫特福德絕殺,85年來首次在聯賽主場輸給對手。圖為布倫特福德前鋒托尼(中)門前搶點推射,完成絕殺瞬間。(Charlotte Tattersall/Getty Images)

下半場比賽進入膠著狀態,雙方遲遲無法取得進球。直到比賽進行到第97分鐘,布倫特福德反擊,達席爾瓦禁區右側下底傳中,托尼門前近距離搶點,推射破門,完成絕殺。 最終,曼城在主場1:2慘遭絕殺,85年來首次在聯賽主場輸給對手。這場失利,讓曼城此前在主場的各項賽事16連勝和20場不敗的紀錄被終結。目前,曼城已落後榜首阿森納5分。

「黑馬」紐卡戰勝切爾西

切爾西到客場挑戰「黑馬」紐卡斯爾聯隊。上半場,紐卡斯爾對「藍軍」展開了圍攻,但未能取得進球。第67分鐘,阿爾米隆右路接長傳,過掉一名防守球員後橫切,跟進的維爾洛克直接起腳抽射,打出一記弧線球破門。最終,紐卡球在主場1:0小勝「藍軍」。

2022年11月12日,英超聯賽第16輪,紐卡斯爾聯隊在主場1:0小勝切爾西,取得聯賽五連勝,積30分,僅落後曼城2分,排在積分榜第三位。圖為打進全場比賽唯一進球的維爾洛克(中)破門瞬間。(Stu Forster/Getty Images)

贏球後,紐卡各項賽事已經保持10場不敗,聯賽取得5連勝,積30分,落後曼城2分,繼續排在第三位,這也是紐卡斯爾21年來在聖誕節前獲得的最高排名。而收下聯賽三連敗的切爾西,已經五輪不勝,排名降至第八位。

去年10月,沙特王儲薩勒曼控制的沙特公共投資基金(PIF)買下了紐卡斯爾俱樂部80%的股份。易主後,紐卡經歷了一段適應期,排名一度跌至降級區。去年冬季轉會期,紐卡引進了不少實力派球員,上賽季最終排名第11位。本賽季,紐卡斯爾繼續引援,提升陣容,簽下了博特曼、波普、伊薩克等人。紐卡斯爾表現進一步提升,如今排在英超第三,賽季結束時進入「前四」希望大增。

英超三強皆勝 進入前六

托特納姆熱刺本輪在主場迎戰利茲聯,兩隊上演了一場進球大戰。上半場,薩默維爾為利茲聯取得領先;凱恩隨後扳平比分;羅德里戈破門,再度為客隊2:1超出。下半場,本‧戴維斯為主隊再度扳平;羅德里戈之後進球,再次助利茲聯領先。比賽最後階段,本坦庫爾在兩分鐘裡,完成「梅開二度」,助熱刺4:3逆轉戰勝利茲聯,以29分,排在第四位。

2022年11月12日,英超聯賽第16輪,憑藉本坦庫爾在比賽最後階段兩分鐘裡完成「梅開二度」,熱刺在主場4:3逆轉戰勝利茲聯,以29分,排在第四位。(Paul Harding/Getty Images)

曼聯本輪到客場挑戰「升班馬」富勒姆。上半場,埃里克森為客隊率先取得進球,隨後丹尼爾‧詹姆斯面對舊主破門扳平。之後,雙方僵持到比賽最後一刻,替補登場的18歲小將加納喬,憑藉速度壓哨打進致勝進球。最終,曼聯在客場2:1全取3分,排在第5位,落後「前四」3分。

2022年11月13日,英超聯賽第16輪,曼聯在客場2:1險勝「升班馬」富勒姆。圖為曼聯替補登場的18歲小將加馬喬第93分鐘絕殺(右)在第93分鐘完成絕殺瞬間。(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利物浦在安菲爾德球場對陣排名倒數第二位的南安普敦。第6分鐘,菲爾米諾頭槌破門,為利物浦先拔頭籌;三分鐘後,亞當斯同樣以頭球方式攻破利物浦城池。之後,努涅斯分別接埃利奧特和羅伯遜妙傳,完成「梅開二度」。下半場,雙方互有攻守,未能再次破門。最終,利物浦主場3:1戰勝對手,取得各項賽事四連勝,以22分,升至第六位。

2022年11月12日,英超聯賽第16輪,利物浦主場3:1戰勝排名倒數第二位的南安普敦,取得各項賽事四連勝,以22分,升至第六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頂頭球瞬間。(Lindsey Parnaby/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