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將登場 拜登:我很了解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4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正在進行為期一週的亞非國家之旅。週日,他離開柬埔寨金邊,前往印尼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下週一,他將和習近平在巴厘島的會面。這是拜登2021年出任總統以來,兩人首次面對面會談,雙方將討論的議題也成為關注的焦點。

拜登總統週日前往印尼巴厘島出席20國峰會前,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表示,他將與習近平坦率交談。

美國總統拜登:「我認識習近平,我與他相處的時間比任何其他世界領導人都多。我很了解他。他也知道我。我們幾乎沒有什麼誤會。」

拜登重申,在台海問題上,需要紅線在哪裡,他不會做出任何根本性的讓步。

美國總統拜登:「在接下來的兩年裡,我們只需要弄清楚紅線在哪裡,以及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他的情況發生了明顯的變化,在國內。所以我們將再次進行,我想我一直都有直截了當的討論問題。」

據美國高級政府官員表示,拜登希望與習近平會面時,制定與中方競爭的指導方針,為防止美中關係進一步惡化奠定基礎。但他也將坦率提出對台灣和中國人權的擔憂。

此外,雙方還將討論烏俄戰爭、朝鮮核武危機、遏制氣候變化等議題。

白宮預計,這次拜習會不會帶來任何切實的政策突破,會後也不會發表聯合聲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