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談鄭州廠衝擊 鴻海董事長:儘快回到正常產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2日訊】好,那麼鴻海本週法說,法人、媒體聚焦中國鄭州廠事件影響,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親自說明,強調會儘快恢復正常產能,也對外釋出景氣看法。

鴻海法說會,聚焦日前富士康鄭州廠事件,董事長劉揚偉親上火線。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以鄭州來說,在一個超過20餘萬員工的廠區,要兼顧防疫規定,以及正常生產,確實是需要很大的管理能力。目前經過這些調整之後,整體也逐漸步上軌道,在最短的時間內努力的回到正常的產能。 」

根據鴻橋微信公眾號公布資訊,鄭州科技園區疫情防控有了初步成效,公司也加碼獎金力求加速復工。不過法人擔心,鄭州事件,是否影響鴻海與蘋果合作關係?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所以我覺得跟客戶的關係,雖然短期大家都很辛苦,但是長期來看,更能夠體現我們雙方合作的價值。年底有一個聖誕節,到明年第一季有一個過年。這兩個節日的需求,能夠把它能夠一定不要受到影響。」

疫情導致的生產中斷,對鴻海獲利影響,劉揚偉認為是短期事件,表示鄭州事件是由於疫情產生的危機,由於傳染力變強,防疫作法也跟著調整。其他競爭業者,也同樣面臨「動態清零」。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 所以如何能夠做到快速的做到動態清零,這是我們在中國廠區的一個挑戰。我們如何分散風險的來布局,這個是會有一個新的做法。 」

鴻海表示下調今年第四季展望,但全年維持成長。明年三大變數:通膨、疫情、國際政經變數,整體展望持平。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因為疫情的影響,我們也增加了給員工的一些福利跟待遇,這些都會影響在第四季毛利率的表現,在這個時間點,(2023年展望)我們會先中性看待。」

劉揚偉指出,中國廠區面對疫情,相關準備工作,會做得更好。至於是否考慮海外產能調配因應,他表示因為疫情所產生的產能變化,並非最重要因素,但地緣政治等其他原因,全球產能,重新配置是有可能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