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級將領警告中共:與台灣衝突將「非常糟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2日訊】美國陸軍上將、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 ‧ 米利(Mark Milley)說,如果中共選擇在台灣問題上發生衝突,這將是「一個非常糟糕的選擇」,並重申了華盛頓向台灣提供軍事援助的承諾。

11月9日,米利在紐約經濟俱樂部的一個活動上說,美國將通過培訓和提供武器的方式,在「軍事上」支持台灣

「我們承諾,通過《台灣關係法》,美國將繼續支持台灣」,《南華早報》援引他的話說,「我們會的。」

米利說,他無法預測中共是否有立即攻打台灣的計劃,但中共很難在台灣海峽兩岸發動兩棲攻擊。

「這真的很難。我認為他們意識到了這一點,他們可能正在評估形勢,重新規劃他們可能採取的行動。」他說。

米利指責中共尋求「全球軍事優勢」。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上個月的黨代表大會上發表講話,聲稱要將其武裝部隊提升到「世界一流水平」。

「我們對競爭沒有意見,這沒有問題」,他說,「但如果中共想要衝突,那麽這對他們來說,將是一個非常糟糕的選擇。」

中共聲稱台灣是其領土的一部分,必須與大陸統一。但台灣自1949年以來一直實行自治,擁有繁榮的民主和市場經濟,而且從未被中共統治過。

根據1979年的《台灣關係法》,美國在法律上有義務向台灣提供自衛手段,但同時也與中方保持協議,即任何國家都不可試圖單方面改變現狀。

共和黨籍眾議員麥克 ‧ 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認為,武統台灣的衝動可能導致習近平與美國發生直接衝突。為此,加拉格爾呼籲美國將軍事設備在印太地區進行前沿部署。

「我們急切地需要一種緊迫感,在為時已晚之前,將硬實力部署在習近平的道路上。」加拉格爾在10月16日的一份聲明中說:「這要從向台灣提供安全援助開始,並將他們推到長期軍售的最前沿,最大限度地提高彈藥產量,以及增強和廣泛分布美國在該地區的硬實力。」

原文:Top US General Warns China That Conflict Over Taiwan Will Be ‘Bad Choice’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