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新疆下雪了 受困大巴司機:差點被凍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的防疫管控。在新疆,當局長期的封控,已經使民眾的生活陷入困境。近日,烏魯木齊下起大雪,被拉走隔離的民眾更是處境艱難。

新疆八月初實施疫情管控,多地封控已經超過90天。一名寧夏大巴司機10月1日從銀川出發,原本要去新疆哈密接農民工返鄉,卻被困在新疆高速路服務區40天,好不容易放行,可以往回返了,途經甘肅高速路,又被困在卡口上。

離疆大巴車司機肖先生:「想不通,他們新疆沒有要離疆證明把我能送出來,你甘肅現在一刀切,你跟我要離疆證明,我本身就在高速上,沒有社區來接收我,所以沒辦法辦離疆證明。」

肖先生回憶,他被困在高速路服務區裡,吃住都成了大問題,更糟的是天氣越來越冷。

肖先生:「之前疫情緊張的時後,它們(超市)都關著呢,最後就開了,最後能買上東西了。因為一直在車上,吃住都在車上,還洗澡?滯留在那地方都跟野人一樣,還洗澡呢?我們車一熄火,就只能乾冷著,乾凍著,當時冷得差點凍死了。」

視頻顯示,新疆烏魯木齊的隔離點和帳篷外下起大雪。一些汽車司機在低溫下隔離,無法離開。

離疆人員李先生:「因為新疆馬上冬天了嘛,再不走的話人家也受不了啊。旅遊的還好,有賓館住啊,那務工的,到冬天了,沒暖氣了,務工人員要凍死了。」

據了解,大量外來人員等待離疆,不少人為了早點離開,不惜花重金買「離疆證」。

近日,一名新疆烏魯木齊女子以公開錄音方式在網上舉報,為得到一張出疆證,她向一名自稱有關係的人求助,對方稱可以只付3000元,但額外的條件是要陪睡。

這起倒賣通行證的視頻曝光後,激起民憤,認為是中共的封控導致了層層的權力尋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丹霞、顧曉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