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妮可登陸佛州带来狂風暴雨 威力減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颶風妮可11月10日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在海邊掀起巨大海浪,並給當地帶來狂風暴雨,之後降級為熱帶風暴。

美國國家氣象局(The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週四上午介紹,颶風妮可(Nicole)在凌晨3點從佛羅里達東岸的哈欽森島(Hutchinson Island)登陸,當時的風速高達每小時75英里(120公里/小時)。

瞬間,巨大的海浪衝向岸邊,大雨傾盆而落,呼嘯的風聲似乎想要撕毀房屋。

不足一個小時後,妮可漸漸失去力氣,從颶風降級為熱帶風暴,卻仍然試圖颳起狂風,帶來暴雨。隨著妮可繼續向西北方向移動,力量越來越弱。

2022年11月10日,受颶風妮可影響,佛羅里達州的皮爾斯堡(Fort Pierce)街頭出現積水。(Joe Raedle/Getty Images)

受妮可影響,佛州至少45個縣週三晚上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召開記者會,提醒民衆小心狂風,同時應在家中備好蠟燭,以防有輸電線被吹斷。

「1萬6千名(電力公司的)巡線員已經整裝完畢,隨時待命解決可能發生的供電意外。600名衛兵和7個搜救小組也已經到位。」德桑蒂斯請民衆放心,州府已經準備好隨時幫助受困的民衆。

2022年11月9日,受颶風妮可影響,佛州安格林釣魚碼頭(Anglin’s Fishing Pier)已經開始蕩起巨浪。(Joe Raedle/Getty Images)

週四上午,隨著妮可變得越來越弱,不少佛州民衆頂著狂風到海邊看海浪。

2022年11月10日,一名男子在佛州海灘看巨浪。(EVA MARIE UZCATEGUI/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今天發表聲明說,妮可目前正朝喬治亞州和南卡羅來納州前進,本週稍後還可能侵襲俄亥俄州、賓州和紐約州。

每年,佛羅里達州都要遭受不少颶風的襲擊,但11月仍有颶風登陸卻是比較罕見的現象。從1853年有記錄以來,11月的颶風之前出現過兩次,分別是1935年的颶風洋基(Yankee)和1985年的颶風凱特(Kate)。

(原文:Nicole Makes Landfall as Hurricane, Pounding Florida With Dangerous Storm Surge, Heavy Rain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