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對華出口受控數據和欺詐 3名美國人被控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 11月9日,美國司法部公布了一份聯邦起訴書,指控三名美國人因向中共發送了與美國軍事項目有關的技術數據圖紙而被捕,這三人還因為向美國國防部提供了違禁的中國原產物品被控欺詐罪。案件在肯塔基州西區的美國聯邦法院進行了庭審。

司法部的聲明說,根據法庭文件,被告分別是印第安納州60歲的菲爾·帕斯科(Phil Pascoe)和45歲的莫妮卡·帕斯科(Monica Pascoe),肯塔基州59歲的居民斯科特·塔布斯(Scott Tubbs),以及象限磁性有限責任公司(Quadrant Magnetics LLC)。帕斯科是象限磁性有限責任公司的總裁。

被告被指控犯有電匯欺詐、違反《武器出口管制法》和走私貨物罪。因為他們非法向中國發送受出口管制的與國防相關技術數據,并非法向美國國防部提供了用於航空系統和軍事物品的中國原產稀土磁鐵。

起訴書指控,在2018年12月至2020年1月期間,在未經美國政府許可的情況下,被告共謀向一家位於中國的公司發送了大約70張包含出口管制技術數據的圖紙;此舉違反了《武器出口管制法》和《國際武器貿易條例》。這些技術數據圖紙是兩家美國公司的財產,涉及航空、潛艇、雷達、坦克、迫擊炮、導彈、紅外和熱成像瞄准系統,以及國防部火力控系統的最終用途項目。

起訴書還指控,象限磁性公司非法進口稀土磁鐵,這些磁鐵是由中國的一家公司冶煉和磁化的。隨后,象限公司將這些磁鐵出售給了兩家美國公司,而這兩家美國公司將磁鐵包含在了出售給國防部的組件中,用於F-16,F-18和其它國防資產的制造,此舉違反了「國防釆購法規系統」(DFARS)。

根據國防釆購法規系統的特種金屬條款,出售給國防部的稀土磁鐵必須在美國或經批准的國家生產和磁化,而中國是未經被批准生產稀土磁鐵的國家。

另據肯塔基州WAVE電視台報導,如果罪名成立,三人每項電信欺詐罪將面臨最高20年監禁,每項無證出口技術數據罪最高將面臨20年監禁,從走私貨物罪將面臨最高10年監禁。

根據公開資料,象限磁性有限責任公司是一家以磁技術為基礎的公司,其業務總部位於路易斯維爾的Plantside Drive。

象限公司最初於1992年在美國加州成立工程與設計中心,主要研究磁學領域的技術和工程。2001年在路易斯維爾建立製造中心,2010年象限科技在中國杭州成立製造中心,主要是做磁性技術研發模塊設計和大規模生產。2018年,象限公司在中國惠州建立電機生產線。

象限公司也得到美國當地政府的支持,肯塔基州長安迪·貝希爾(Andy Beshear)在1月份宣布了象限磁性有限責任公司一項耗資9500萬美元的開發項目。

得知象限磁性有限責任公司被起訴后,州長辦公室發表聲明說,完全支持保護我們國家安全的任何和所有努力,并對美國聯邦執法機搆的專業人士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謝。他們也正在積極審查這些指控。

聯邦經濟發展部也曾支持該公司進駐路易斯維爾,得知他們被指控的消息后,聯邦經濟發展部在周三也發表了一份聲明說,剛剛得知這些指控,但國家安全是本屆政府的首要任務。他們認識到這些指控的嚴重性,并正在等待有關情況的更多信息,支持聯邦政府的調查。

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將在考慮美國量刑指南和其它法定因素后作出判決。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