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必留下痕跡 科博館哺乳動物牙齒與足爪特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正在展出《哺乳類動物牙齒與足爪特展》,有超過25種台灣哺乳類動物標本,現場以童趣風格營造大自然山林氛圍,規劃5大主題,讓民眾與動物們可以近距離接觸。

策展人自然科學博物館副研究員陳慧玲:「黃喉貂牠的俗名叫羌虎,所以黃喉貂會獵食山羌。」

貌似可愛其實很兇猛的黃喉貂、還有台灣黑熊、穿山甲等等各式標本,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哺乳類動物牙齒與足爪特展,民眾可以近距離觀察到,從城市與鄉村、淺山與中低海拔,一直到高山地帶的野生動物特徵。

陳慧玲:「長鬃山羊牠比較特別,牠的一對蹄可以靈活的移動,方便爬懸崖峭壁的時候能穩固。」

陳慧玲:「尋寶趣就是藉由動物的足跡,還有糞便,我們來教導觀眾跟民眾到森林裡面,看到這些東西就可以確認,這些動物是跟我們在一起。」

科博館哺乳類動物牙齒與足爪特展,規劃「來探險」、「尋寶趣」、「自助吧」、「仔細看」、「好朋友」5大主題,依照哺乳類動物們的食痕、足跡、糞便線索,讓民眾了解動物們的習性。

民眾:「他們就會認識一些動物,然後他們自己對小動物也都滿有興趣的,(看他們很開心)對,因為他們就沒看過就好新奇,怎麼那麼多可愛的小動物。」

民眾:「(覺得這個展出可以帶給小朋友什麼)了解更多生態這樣子。」

陳慧玲:「我們希望大家看完這個展覽,然後能到大自然裡面,然後真正的去了解這些動物,而且開始做生態保育的工作。」

這次展出由科博館攜手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與自然生態界等多單位共同策劃,希望呼籲民眾了解守護生態環境的重要,展出到2023年5月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