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朝鮮再射彈 韓首次分析朝導彈:前蘇聯時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週三,韓國首次公布朝鮮落在韓國水域的導彈來自前蘇聯時代。同一天,朝鮮當天再次發射導彈挑釁。日本表示強烈譴責。

韓國週三公布,分析後發現,上週首次落在韓國水域附近的朝鮮導彈碎片,是前蘇聯時代SA-5地對空導彈的一部分。

隨後,韓國軍方確認,朝鮮當天再次向東部海域發射了一枚最新的短程彈道導彈。導彈飛行了約290公里、飛行高度30公里。

日本海岸警衛隊週三表示,導彈發射幾分鐘後墜入海中。

這是朝鮮今年第32次發射導彈。日本強烈譴責平壤,表示「絕對不能接受」。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這種單邊行動和平與穩定構成威脅,對日本、地區乃至國際社會,絕對不能接受。」

濱田靖一表示,日本政府已通過北京,向朝鮮提出強烈抗議。

朝鮮頻繁發射導彈,資金來源引發關注,外界質疑其背後是否有金主支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