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和牙膏放一起5妙用 幫你解決小煩惱

牙膏除了用來刷牙,日常生活中也有不少其它用處。牙膏是清潔劑,具有很好的研磨性,大蒜中含有豐富的大蒜素,將兩者結合在一起,有非常好的妙用。下面我們來看看怎麼做吧。

1.大蒜去皮放在菜板上,切成小塊,再剁成蒜末,裝入碗中。

2.準備一管牙膏,擠出十釐米左右放人碗中,再加入清水,將牙膏和大蒜攪拌融合。浸泡10~15分鐘,讓它們有效發揮作用。

妙用一 :清潔灶台

煤氣灶是一個油污難以清潔的地方,將調好的濃稠溶液,灑少許在灶台上,大約靜置十分鐘,浸泡一下,再用百潔布蘸著之前調制好的溶液,輕輕擦洗,可快速的把灶台清潔乾淨,最後用抹布擦拭乾淨。

妙用二:去除異味

把調好溶液的碗上蓋一層保鮮膜,用牙簽在保鮮膜上均勻的扎些小孔,讓氣味能夠散發出來,將它放入冰箱內,只需3個小時,可以去除冰箱內的異味,還有殺菌的作用。

妙用三:驅趕蚊蟲

家中養些花草植物,土壤中和綠植上往往會滋生一些小蟲子,用大蒜牙膏水噴一噴,小蟲子聞到也會避開。

妙用四:去除水垢

水龍頭用久了會留下水鏽和水垢,用大蒜牙膏水噴一噴,再用抹布擦洗一遍,就輕鬆擦拭乾淨了。

 妙用五:去除異味和小飛蟲

衛生間是家裡最潮濕、有異味的地方,可以把牙膏大蒜水,倒入下水道管道中,能去除地漏異味和驅趕下水道中的小飛蟲。牙膏也能去除內壁上的污垢。

牙膏的妙用

牙膏對除了一般的潔牙用途外,在生活上還有哪些用處呢?

1.縮小臉部疤痕的範圍

睡前塗抹一些牙膏在長青春痘的地方,起床後洗掉,可加速青春痘的癒合。

2.減輕蚊蟲叮咬造成的發炎、疼痛和水泡

塗抹少量的牙膏在蚊蟲叮咬處,可以止癢並消腫。

3.減輕燒傷的刺痛

對於非開放性傷口的輕微燒傷,牙膏可提供暫時清涼的舒緩。

4..讓銀飾和銀幣閃閃發光

用牙膏抹在銀器上放一整夜,早上再用乾淨軟布擦拭乾淨,便可使銀器潔白光亮。

5.清除白色牆壁的蠟筆污漬

在白牆上髒污的地方用濕布沾牙膏輕擦,就可以清除蠟筆筆跡。

6..清理鋼琴鍵

鋼琴鍵上會留有手指的油脂,然後吸附灰塵和污垢,用濕布和牙膏輕輕地清潔乾淨後,用濕布將牙膏抹去。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