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避美制裁 傳阿里、壁仞降晶片處理速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避美制裁 傳阿里、壁仞降晶片處理速度

英國金融時報(FT)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阿里巴巴和新創晶片設計公司壁仞科技,已主動降低他們最先進晶片設計的運算速度,以免遭到美國政府制裁。而這兩家公司的晶片代工廠台積電,則要求其中國客戶自報產品規格,並且簽署免責聲明。

特斯拉股價跌至17個月新低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宣布收購推特(Twitter)以來,他旗下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直落,週一(7日)跌破200美元大關,創下17個月來新低。

鴻海投資Lordstown 54億共同開發電動車

鴻海和美國電動車新創Lordstown Motors達成協議,鴻海將投資高達1.7億美元,約54億新台幣,成為Lordstown Motors最大股東。

德智庫:俄港口吞吐量大跌 單靠中國無法彌補

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後受西方國家空前制裁,根據德國智庫研究,俄國港口的貨物吞吐量因此大跌,即使擴大與中國貿易也沒辦法彌補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