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飆升 今年感恩節怎樣過才劃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8日訊】美國感恩節快到了。有研究顯示,由於通脹率居高不下,物價也在不斷地漲,今年人們恐怕會度過一個最貴的感恩節。

市場研究公司IRI在對比了今年和去年感恩節食品的零售價之後,做出預測,認為今年感恩節大餐的開銷或將比去年高出13.5%。IRI衡量的食物包括火雞和其它肉類、烘焙必需品、飲料和受歡迎的配菜。

美國目前正遭遇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通貨膨脹,食品雜貨價格飆升。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截至今年9月,雜貨價格上漲了13%。此外,中西部持續的極端乾旱,以及高傳染性禽流感等因素,也都推高了感恩節大餐的成本。

爲緩解顧客的經濟壓力,沃爾瑪、利多(Lidl)等超市,已經做出了感恩節食物不漲價的承諾。其中,沃爾瑪打出了「去年的價格,今年的大餐」的口號,整隻火雞的價格仍將低於每磅1美元,胡桃也會在感恩節期間,由每磅6.54美元降到4.32美元。

而利多則會限量推出「感恩節菜籃子」,食物包括冷凍火雞、新鮮蔓越莓和紅薯等,10人份的量,價格不到30美元,售完為止。

此外,今年如果想降低感恩節開支,外出就餐也將是個不錯的選擇。富國銀行的新研究表明,今年在家做感恩節大餐的成本至少要比往年高出10%,而去餐廳就餐,只會多花大約6%。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