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燉羊肉補腎驅寒 3放4不放 湯鮮肉嫩無羶味

面對寒冷的冬天吃上一碗羊肉,不僅能滿足自己的味蕾,還能驅趕冬天的寒氣。我們在燉羊肉時,要牢記3放4不放訣竅,做出的羊肉鮮嫩可口,湯汁奶白,沒有一點羶味。

3放4不放訣竅

羊肉時,要放的佐料有哪些呢?

1.放小茴香,小茴香可以很好的去除裡面的羶味。放一點點就可以。

2.放白芷,白芷有去腥增香的作用。不要放多,一點點就可以。

3.放生薑,生薑也能很好的去除羶味。

燉羊肉時不要放的佐料有哪些呢?

1.不要料酒,否則影響湯的鮮味。

2.不要大蒜,否則燉出來有臭蒜味。

3.不要花椒,不然肉質會發硬。

4.不要放八角,否則湯容易發黑。

面對寒冷的冬天吃上一碗羊肉,不僅能滿足自己的味蕾,還能驅趕冬天的寒氣。(Shutterstock)

燉羊肉的做法

1.把羊肉切開,剁好後放人盆中。

2.在羊肉中加入一小把食鹽,倒入多一些的清水,沒過羊肉,用手抓拌均勻,兩分鐘左右。羊肉不要直接下鍋焯水,否則羊肉的羶味比較大。抓勻後放一旁浸泡一個小時左右。淡鹽水可以把羊肉中的血水快速泡出,能軟化肉質。

3.羊肉泡好了,撈出控水。羊肉冷水下鍋,再加少許的高度白酒,可以有效的去除腥味,中火把水燒開,去除浮沫,用勺子撈乾淨,大概煮至五分鐘左右,把羊肉撈出來。

切記,羊肉焯水一定要冷水下鍋,把羊肉中殘留的血水充分釋放出來。

4.提前燒一鍋開水,放入焯好水的羊肉,用開水燉出來的羊肉,鮮嫩不柴。然後蓋上鍋蓋,中小火燉至40分鐘左右。

5.準備一些自己喜歡的蔥花或香菜、食鹽、白鬍椒粉放人碗中,把羊肉盛入碗中,放入幾勺燉羊肉的原湯,就可以開吃了。

紅燜羊的做法

1.羊肉切成2.5cm大小的塊,加少許鹽,用清水浸泡2小時,然後撈出瀝乾水分。

2.胡蘿蔔、洋蔥切塊、蔥姜切片。

3.鍋燒熱,加入適量底油,放入羊肉煸炒,至兩面微黃,下入蔥薑片,炒香。

4.燒開後加入生抽、老抽、白糖、鹽調味,小火燜煮40分鐘,再下入切好的蘿蔔,燜煮至軟爛。

5.最後加入洋蔥,開大火燒至斷生就可以了。

羊肉是秋冬季節,最滋補的肉類,羊肉性溫,具有健脾養胃的功效。(pixabay)

冬天吃羊肉的好處

1.羊肉是秋冬季節,最滋補的肉類,羊肉性溫,具有健脾養胃的功效。對於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身體瘦弱、畏寒等症有一定療效。

2.羊肉富含了大量的蛋白質和維生素,有增強抵抗力的功效。

3.羊肉補血溫經,可用緩解產後血虛經寒所致的腹冷痛。

4.羊肉味甘而不膩,性溫而不燥,具有暖中祛寒、補腎壯陽的效果。能治療腎陽虛所致的腰膝酸軟冷痛等病症。

5.羊肉有益血、補肝、明目之功效,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