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貿易副大臣訪台 將晉見蔡英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7日訊】英國國際貿易部副大臣韓斯7日訪問台灣,他表示,強化與台灣的貿易往來符合英國脫歐後的「向印太傾斜」政策,將為英國未來幾十年的經濟提供保障。接下來兩天,韓斯將主持台英經貿對話,晉見中華民國蔡英文,並與多名經貿官員舉行會晤。

英國國際貿易部副大臣韓斯(Greg Hands),7日訪問台灣兩天,將與中華民國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共同主持第25屆台英經貿對話。這是2020年初全球疫情爆發以來,台灣與英國首次實體舉辦一年一度的雙邊經貿對話。

訪台期間,韓斯也將晉見蔡英文總統,並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等官員會晤。

英國國際貿易部7日新聞稿指出,台灣擁有先進的高科技經濟,國內生產毛額(GDP)超過7,700億美元,約新台幣24兆6,500億元,近30年平均經濟成長率高達4%,是英國的重要貿易夥伴;並指出台灣是全球供應鏈的關鍵角色、半導體的領先製造商,這次韓斯訪問台灣是一個明確的信號,有意強化台英貿易關係。

美國彭博社也報導韓斯訪問台灣消息,指出英國派出貿易副部長親自訪問台灣,也顯示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希望對中共政府採取更強硬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