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夢》悉尼首映 華裔觀眾反響熱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7日訊】11月6日,斬獲十餘個國際獎項、在北美等地熱映的影片《演員夢》在悉尼車士活(Chatswood)的Hoyts影院舉行首映。華裔觀眾紛紛談了他們觀影後的諸多感受。

法學家:啟迪人們如何重拾人性光輝

2022年11月6日,定居澳洲的自由派法學家、作家袁紅冰觀看影片《演員夢》後接受採訪。(徐聖坤/大紀元)

自由派法學家、作家袁紅冰表示,「影片給我最大的感受是,當今的中國可以說是道德淪喪、人性泯滅,那麼在這樣的一個黑暗的時刻,我們中國人如何重現人性的光輝,找回我們心底的良知,找到來自天啟的道德原則,這是一個極其艱難而神聖的事業。而這部電影就是在為實現這個神聖而艱難的事業做出可貴的努力。

「從中共暴政建政以來,犯下的最不可饒恕的罪行就是用來自歐洲的共產黨文化,對中國文化實行文化性的種族滅絕。中共是最凶殘的漢奸賣國賊集團,因為他們摧殘了我們中國文化,摧殘了我們心靈的家園,踐踏了我們精神的故鄉,扭曲了中國人的人性良知。所以如何重建中國的文化,如何使中國的國人走出中共文化性種族滅絕的這種詛咒,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必須承擔的天職。今天我看到這部電影,看到這些年輕的演員,他們正在為重新找回我們中國文化之魂、重新找回我們中國人的人性和道德倫理在做出自己的努力。我希望他們能夠拍出更多更好的影片來。」

副教授:講述勵志的人生歷程

2022年11月6日,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觀看影片《演員夢》後接受採訪。(新唐人)

悉尼科技大學(UTS)副教授馮崇義說,影片講述了「很動人的故事,主題很明確,(展現)一個演員的心路歷程和生活歷程、從殘疾到恢復健康人生的一個昇華過程。特別是結局,就是超越仇恨,把整個心胸打開。這給人帶來一種很勵志的人生歷程」。

對於影片獲得眾多獎項,馮教授表示,對於該團隊很難得,可以製作這麼好的作品,希望他們將來還有更多新影片。影片將個人命運與社會大背景相結合,這是很值得鼓勵的努力。主角的經歷,如何在當今社會物慾橫流的狀態下保持純潔的人生、生命得到昇華,這樣的探討很有價值。

「法輪大法除了功法外,還有對內心世界的昇華,對於目前這個世界很有價值,對人們如何解讀人生、怎麼去演繹人生、怎麼去面對那麼多苦難和這個世界,這樣的探索非常有價值。」

獨立媒體人:帶來希望 感受震撼

2022年11月6日,《澳洲之聲》創辦人潘晴觀看影片《演員夢》後接受採訪。(徐聖坤/大紀元)

自媒體《澳洲之聲》創辦人潘晴表示,自己觀影後的感受非常棒,「短短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電影)帶著我們穿越了一趟時空,回到了我們曾經經歷過的那個年代,而且她的主題也是那麼巧合,跟我個人的成長經歷是那麼的貼切,我也有過演員夢,經歷過文革有過演員夢的那段日子,所以那些歷史場景對我來講都是曾經親歷過的啊。」

在他看來,文化大革命的血腥和暴力、殘酷的鬥爭以及當時中國人的那種愚昧和狂妄之舉「今天看起來是很荒誕的一幕歷史,但是它卻是過去半個多世紀以來中國人真正經歷的」,他認為,「今天這個惡夢並沒有結束。中國人是否能夠在這種非常絕望的社會常態當中找到希望,這部影片給了我們大家希望。」

「造成文革悲劇的歷史原因,在當今的中國並沒有消失,包括當今社會的這些人性的墮落。在演藝界出現的這種腐敗,影片都有揭露及反映,但是我認為這個社會的本質其實不複雜,就是善與惡的選擇。你可以選擇隨波逐流,你也可以為了金錢去拚命逐利,但是如果你能意識到這個社會上不光有功利的選擇、金錢的選擇,還有人心的抉擇、還有善與惡的抉擇」,潘晴說這是他看完影片後另一個「深刻的收穫」。

他對演員也表示讚賞,「演員的表現也非常出色,兩位主演演技優秀,主要是真實。我覺得真正能感動人的藝術,一定是她的真實性、她的生命力,從劇情來看非常簡單但她卻能使人感動,至少我本人很感動,看了這樣一部影片之後非常感動。」

令他最為感動的一幕是,「女主角美月站起來的那一瞬間,是震撼性的,不光是美,她代表著一種真理的力量,至少對我個人來講,我覺得是震撼性的,(那真理的力量)改變了一個人的生命。」

民運人士:劇情出乎意料 很感人

2022年11月6日,民運人士張小剛觀看影片《演員夢》後接受採訪。(大紀元)

華裔民運人士張小剛表示,「劇情出乎意料,具有藝術感染力,影片很感人,主人公並沒有因為自己的遭遇使用同樣的方式對待,而是做了一個相反的抉擇,這個抉擇來自於她的信仰。從另一個角度來講,這樣的抉擇反映了人性的一個方向。」

他認為,在如今的中國大陸,中共當局盡可能地壓制與其不同的信仰。其實對於一個社會來講,人們有信仰才能保持人際關係間的融洽關係。政府破害信仰,社會肯定是混亂的。大陸演藝圈的混亂就是這樣的原因。

2022年11月6日,華人觀眾王公標觀看影片《演員夢》後接受採訪。(徐聖坤/大紀元)
另一位觀眾王公標表示,「電影非常好」,在他看來,中共專制政權之下的社會謊言就是現實,文革泯滅了人性。「只有『真、善、忍』才能真正能提升人性,讓人性迴歸正軌。恢復中國真正的傳統文化,中國才會有希望,剷除了中共,中國才會有希望。」

影片簡介

影片以中國大陸影視圈為背景,講述了演員林美月在面對藝術與名利的衝突中身心受創,正當她萬念俱灰之際,一本奇書使她領悟到生命的意義。她的人生也因此脫胎換骨。她的經歷感動了家人、朋友甚至自己曾經的仇人。

《演員夢》是新世紀影視繼《歸途》之後推出的又一力作。影片探討了作為藝術人應有的生命追求與思想境界,是一部具有啟迪意義的影片。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