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鐘回撥1小時 你需要了解的14件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6日訊】隨著夏令時的結束,大多數美國人和加拿大人在週日凌晨2點,將時鐘回撥一小時。每年更換兩次時間,對人們的身體健康、睡眠,以及行車安全都有很大影響。

全球約有70個國家實行夏令時。但是越來越多的呼聲要求結束這種做法,這種做法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首次得到廣泛使用。

美國參議院在3月批准一項措施,允許各州選擇一年中的夏令時或標準時間。眾議院尚未對該法案採取行動。

在墨西哥,立法者最近通過立法,將終止該國大部分地區的夏令時,重新引發關於時間變化是否值得的辯論。

無論怎樣,睡覺或者不睡覺,這周末的時間都將會改變。不管怎樣,人們都會抱怨,而將近4個多月後,人們又會再次抱怨。

以下是有關夏令時和標準時間議題,你需要知道的14件事。

1. 夏令時什麼時候開始?

在美國和加拿大遵守夏令時的州和省,夏令時持續34週,從3月上旬至中旬至11月上旬。

當地時間11月6日星期日凌晨2點,時鐘將撥回一小時。

2. 我應該什麼時候撥回時鐘?

大多數具有互聯網連接的智能手機、數字手錶和家用電子產品都會根據時間變化自動調整。其它設備將要求你在週六晚上睡覺前一小時手動調回時鐘。

專家稱,夏令時時間調整,使一些人的生物鐘難以適應。(Shutterstock)

3. 夏令時背後的歷史是什麼?

最初的概念通常歸因於本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在巴黎時寫的一篇文章,他在文章中說,如果人們早睡覺和早起,可以減少使用的蠟燭數量。1895年,新西蘭昆蟲學家George Vernon Hudson在一篇論文中提議使用夏令時。

George Vernon Hudson是一個英國出生的新西蘭人,作為一名昆蟲學家,Hudson很珍惜下班後的白天時間,他利用這段時間收集昆蟲。

歐洲大部分地區、英國和美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開始使用夏令時來節約能源。大多數國家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停止使用,但這種做法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又恢復了。

從1945年到1966年,各州各自選擇是否以及何時將時鐘回撥。這造成了問題,因為各州在不同日期開始和結束夏令時,導致混亂。美國國會於1966年通過《統一時間法》,使夏令時成為每年一次的調整。法案還規定夏令時從四月最後一個星期日開始,到十月最後一個星期日結束。

然後,在2005年,《能源政策法》將夏令時延長數週,從3月的第二個星期日開始,到11月的第一個星期日結束。

因此萬聖節糖果和燒烤行業都大賺了一筆——事實上,從那時起,它已經使燒烤銷售增長了大約1億。

4. 為什麼我們有夏令時?

歷史原因是通過將日光延長來節省能源,減少對電燈的需求。但一些研究對它實際上節省能源的說法提出質疑。

5. 為什麼有些州希望永久保持夏令時?

一些州的立法者表示,在標準時間和夏令時之間來回切換是一種過時的做法,在現代世界中行不通。

根據《統一時間法》,任何州都可以選擇退出夏令時並保持全年標準時間。但是,根據現行聯邦法律,各州不能選擇全年遵守夏令時。

根據全國州議會會議的數據,在過去四年中,有19個州通過了立法或決議,一旦聯邦法律允許,就將夏令時永久化。

據跟蹤州法律的組織稱,目前有八個州正在制定將夏令時永久化的立法。

兩個州——亞利桑那州和夏威夷——以及美屬薩摩亞、關島、北馬里亞納群島、波多黎各和維爾京群島的美國領土採用永久標準時間。

6. 美國國會今年採取了哪些立法行動?

美國參議院在3月通過一項法案,允許各州將夏令時永久化。根據參議院的提議,各州將不得不選擇標準時間或夏令時,並且在一年中不能在它們之間切換。

然而,眾議院尚未對該法案採取任何行動。

由美國參議員馬爾科‧盧比奧提出的一項永久保持夏令時的法案獲得參議院通過。(Joe Raedle/Getty Images)

7. 加拿大安省的情況如何

2020年,加拿大安大略省通過立法,可以結束一年兩次的時鐘更改,使安省夏令時永久化。

但是,只有魁北克和紐約也這樣做,該立法才能生效。

8. 我該如何為時間變化做準備?

據美國睡眠醫學學會(AASM)稱,人們可能會在5到7天內感受到時間變化的影響。AASM的專家說,受影響最大的人通常是在時間變化之前就已經感到疲倦的人,因此休息有助於過渡。

AASM建議成年人在時間變化前後至少每晚睡7小時。青少年應該有8小時的睡眠。AASM還建議週日早點外出以幫助調整。

9. 如何影響人們的健康?

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每年的時間變化對人們的健康不利,因為這些變化會中斷晝夜節律和睡眠。研究表明,這會導致心臟病發作、中風、心房顫動以及潛在車禍的風險更高。

生物節律研究協會在2019年發表了一份立場文件,呼籲結束夏令時,理由是其對健康的負面影響。

AASM支持結束夏令時。

10. 夏令時如何影響駕駛?

週三發布的一項研究得出結論,永久夏令時將減少與鹿相撞造成的車禍。據華盛頓大學環境與森林科學學院的研究人員稱,在夏令時結束後的一週內,機動車與鹿的碰撞增加了16%。

研究人員查看了來自23個州的數據,分析了超過100萬起鹿車碰撞和9600萬小時的交通流量。該研究估計,永久切換到夏令時每年將防止36,550頭鹿死亡、33人死亡和11.9億美元的碰撞成本。

國家睡眠基金會每年都試圖提升民眾對睡眠充足和安全駕駛的意識,將夏令時結束後的一週定為「避免疲勞駕駛週」。

夏令時結束後在適應時間調整的一段期間內,行人尤其需要注意交通安全,據統計,這期間傍晚交通高峰時段行人被車輛撞死的可能性,幾乎為調整時間前的3倍。(易柯/大紀元)

11. 人們對更換時間有何看法?

2020年的一項AASM調查對大約2,000名美國成年人進行了抽樣調查,發現63%的參與者希望消除每年的時間變化,只有11%的人希望每年更換兩次時間。

經濟學家和英國研究公司YouGov PLC在2021年進行的另一項民意調查發現了類似結果。

12. 早起有好處嗎?

較早的日出可以幫助人們起床。美國睡眠醫學會前主席拉曼‧馬爾霍特拉(Raman Malhotra)表示,那些天生喜歡晚睡晚起的人將從恢復標準時間中受益最大。

研究還表明,較早的睡眠時間表可能會帶來一些健康益處,包括降低患重度抑鬱症的機率。

13. 其它國家的時間也會改變嗎?

雖然約有70個國家/地區採用夏令時,但並非所有國家/地區都在與美國同一天更改時間。大多數歐洲國家在10月30日將時鐘撥回一小時,比美國提前一週。

14. 墨西哥的時間變化發生了什麼?

墨西哥參議院上個月批准了一項法案,結束該國大部分地區的夏令時。該措施不適用於美國和墨西哥邊境沿線的地區,那裡的城鎮將繼續每年更換兩次時間。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